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兴业证券:开滦股份 即将迎来鼎盛时期

  得益于煤价提高和焦炭量价齐升,开滦股份(600997)进入该新版今年一季报业绩明显超出预期。兴业证券研究员认为,未来肥煤和焦炭价格仍然乐观,调高对公司2008-2009年EPS的预测值分别至1.98元和2.46元。
同时,基于公司一体化竞争优势和再融资的增厚效应,继续维持“推荐”的评级。

  季报显示,开滦股份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209353万元、2638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10%、150%,每股收益0.47元,ROE为8.06%。

  其中,煤炭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2%,净利润则同比下降22.9%。因开滦股份核定产能基本稳定在750万吨左右,故煤炭收入的增长主要由煤价上涨带动所致。目前来看,公司的煤炭价格尤其是肥精煤价格在2008年累计提高约400元/吨,预计提价行为将直接推动全年业绩快速增长。净利润下滑在于营业外收入同比大幅下降。

  焦化业务快速增长。焦化业务收入为143781万元,同比增长201%;净利润12079万元,主要得益于焦化产品的量价齐升。2007年6月,迁安中化二期110万吨焦炉投产(49.68%),由原有的权益产能148.7万吨扩张203.3万吨,增长36.7%。焦炭价格持续上涨,唐山地区焦炭价格持续上涨并突破2000元/吨,预计焦煤资源的稀缺和环保政策的严格执行,将令焦炭价格继续保持强势,其焦炭业务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来源:兴业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