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信达证券:开滦股份 煤焦化产业盈利提升

 2007年公司原煤产量750.91万吨,焦炭产量304.17万吨,销量300.4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547,520.54万元,净利润61,850.48万元,对应的EPS为1.1元。

  肥煤价格上涨带动煤炭业绩增长。
原煤产量、洗精煤产量与上年基本持平,煤炭销售收入228644万元,增长5.6%,主要受煤炭价格上涨带动。

  焦炭业务价量齐升对业绩增长贡献有限。两家控股公司迁安中化和唐山中润焦炭产量增长。从营业收入结构看,焦化业务在营业收入占比从2006年的31.47%上升到2007年的58.13%,超过煤炭业务。但从净利润贡献看,2007年迁安中化实现净利润6369万元,EPS贡献0.11元;唐山中润焦化厂净利润亏损1427万元,总体看,焦化业务净利润贡献0.09元。

  08年焦煤价格上涨带动煤炭业务业绩稳定增长。08年焦煤价格整体涨幅在15%?20%,以现有的煤炭产能,煤炭业务仍然保持稳定增长。

  焦化业务规模扩张,盈利能力将继续提升。唐山中润一期焦化项目08年产能有望达到110万吨。此外1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项目达产、焦炉煤气、焦油和粗苯等项目进度加快,将成为焦化业务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调高盈利预测理由:焦煤和焦炭涨幅高于我们此前的预测;焦炭产量高出我们预测54万吨;焦炉煤气、焦油和粗苯等项目进度加快。不考虑增发因素,预计2008、2009、2010年EPS为1.42元、1.85元和1.99元,同比增长29%、24%、26%,以2月28日收盘价39.49元计,08-09年动态市盈率28倍、21.5倍和20倍,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作者:信达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