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前锋*ST绵高 现身大宗交易

  □ 本报记者 张 歆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S前锋(600733)、*ST绵高(600139)均进行了大宗交易,其中,S前锋的大宗交易分4笔进行,且买入方与卖出方均处于同一个证券营业部,而*ST绵高只进行了一笔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处于不同的证券营业部。

  大宗交易4月密集发生

  按照上交所有关规定,大宗交易的交易时间为交易日的15:00-15:30,上交所在上述时间内受理大宗交易申报;大宗交易用户可在交易日14:30-15:00登录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进行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在15:30-16:00通过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操作界面获取当日成交的交易记录。

  近期,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的大宗交易呈现明显增多趋势:整个3月份,上海交易所的股票大宗交易只有1笔,是3月12日的工商银行(601398)。但到了近期,大宗交易数量突增:除了昨天的两家公司以外,4月22日,浦发银行、大亚科技(深交所)现身大宗交易,并成为证监会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后的首批大宗交易;4月23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均出现了大宗交易。此外,此前的4月3日和4月7日也都有大规模的大宗交易通过中金的席位产生。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大宗交易的火爆与证监会和交易所对于解禁大小非减持的新规有关,而且,由于市场前期陷于非理性下跌,场外大宗交易的减持方式可以避免引起市场对于减持的恐慌。

  场内清淡 场外火热

  昨日,S前锋的大宗交易呈现了场外成交火热,场内成交清淡的特征。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S前锋共有四笔成交,成交量分别是40万股、186.35万股、64.02万股、102.58万股,成交价格均是16.97元,买入营业部和卖出营业部均是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辰东路证券营业部。上述股份合计为392.95万股,占S前锋总股本的1.988%(超过了存量股份一个月内二级市场意向减持不能超过1%的规定)。经过大宗交易,这部分股份的流通限制将被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S前锋昨日全天封于涨停,二级市场场内成交量极小,仅有24.22万股,远远低于大宗交易的成交量。

  *ST绵高昨日通过大宗交易成交160万股,占总股本的1.95%,成交价格为低于收盘价的13.45元(该股昨日收盘价为13.74元),买入方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卖出方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四川南路营业部。*ST绵高昨日二级市场场内成交量仅为63.97万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