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亿阳集团投资总监:不清楚上市公司收购一事

  □ 本报记者 陈 蓉

  今天,亿阳信通在北京召开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投资者关心的“5.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资产”一事,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采访。

  投资者最关的心是,控股股东如此做的目的是什么,因为目的决定动机。

昨天,《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亿阳集团投资系统总监李兆伟,他表示不太清楚交易情况,具体事宜应该问亿阳信通证券部。

  本报记者再次连线亿阳信通董秘孙文恒。一周前采访时,他言之灼灼,称5.4亿元收购母公司所持有的长江三桥10%的股权,不仅公平,而且前景看好。

  但现在,孙文恒态度来了180度大转弯。电话另一头,孙文恒大声吼道,“正在开会,没有时间接待你”,不待记者说话,便迅速挂掉电话。记者再次拨打过去,他很不耐烦的口气说“不是说了没有时间么,你怎么还打啊?”然后再次挂掉电话。

  据了解,本报上周推出《亿阳信通关联交易疑局》报道后,在亿阳信通股东之间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投资发邮件给本报投资者维权邮箱bjnewsreporter@yahoo.com.cn,希望记者进行彻底调查。因而面对各方的质疑,孙文恒几天前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改口道,“收购议案可以商量”。

  投资者在邮件中普扁表示,希望亿阳信通踏踏实实做事,把企业做大做强,而不应该去收购与主业毫无关联的资产。

  亿阳信通副总裁、财务总监王龙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公司既要看到眼前利益,也要看到未来利益,收购南京长江三桥10%的股权,正是为了公司的长远利益。

  对王龙声的说法,证券法专家、南开大学万国华教授反驳道“评估机构只是假设未来现金流很大,但是事实上未来收益并不确定,增值10倍明显有失公允。”

  对于投资者普遍担心的收购会让亿阳信通“现金流不够”问题。对此,王龙声并没有给出答案,而是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的相关公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文恒 | 王龙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