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南航认沽“反常”上涨遭停牌

  商报讯(记者 王磊)昨日A股市场大幅上涨,认购类权证表现极其踊跃,13只认购权证全部上涨,涨幅均超过14.9%,领涨权证武钢认购权证(580013)涨幅直逼34%。而理论上应该下跌的南航认沽权证(580989)却出现“离奇”大涨。

对此,上交所首次动用紧急停牌制度,对其实施1小时的停牌限制。

  在印花税下调刺激下,昨日两市权证的标的股票均出现大幅上涨,由此也刺激13只跌幅已深的认购权证疯狂上涨。截至收盘,两市认购权证全部大涨,涨幅均超过14%。其中武钢认购权证涨幅最大,达到33.99%,收于6.354元,日换手率达193.23%。涨幅最小的是深高速认购权证,涨幅为14.93%。

  作为两市中惟一的一只认沽权证,南航权证昨日以0.52元跳空低开,在短短的5分钟内,迅速下探至0.502元,跌幅超过6%,很多投资者都认为南航权证会以下跌的形式来迎接股市的普遍大涨,而“意外”却在此时发生:南航权证经过短暂下行后,随即一路疯涨,一度涨幅高达21.2%,由于价格异动,10时32分开始被上交所暂停交易,报在0.640元,涨幅为18.08%。午后复盘的南航认沽权证开始跳水,涨幅逐渐减小,经过横盘后尾盘下跌最终收在0.560元,小涨3.32%,日换手率高达319.65%。

  对于权证昨日的走势,业内资深人士艾万强认为,由于印花税的下调,昨日市场所有股票出现大幅上涨。因为标的股票的强势走高,13只认购类权证全线上扬。这也是该类权证在经过持续下跌后出现的报复性反弹。由于权证实施T+0的交易,对短线热钱有强烈的吸引,因此,其杠杆作用在上涨的过程中能得到放大,所以认购权证的波动空间要大于标的股票。而昨日认购权证整体大涨的走势也印证了此理论。

  “南航认沽权证上涨的走势则不是正常现象。”艾万强表示,在市场整体上涨的时候,理论上认沽权证应该下跌,而作为两市惟一的认沽权证,南航权证昨日的上涨确实有些“反常”,里面明显有资金操控的迹象。也正是为了防范交易风险,上交所首次动用临时停牌制度,对南航权证实施1小时停牌。投资者对此应有所了解,不要轻易接触这种有异常交易的投机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艾万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