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资经理:走向难料但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大盘在经历了一季度几乎拦腰斩断的考验后,将走向何方?对此,在近日陆续披露的券商集合理财一季报中,投资经理的看法存在较大分歧,投资经理们用词非常小心,“极其谨慎”、“谨慎乐观”、“值得期待”、“市场处于低位”等词汇反映了对后市的不同态度。


  极其谨慎

  光大阳光二号投资经理表示,“对于2008年的行情,我们持极其谨慎的态度,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市场不确定性太大。”

  他认为,风险主要有三个,一是美国次债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二是中国宏观调控与物价上涨,并引发的对中国经济走下坡路的担忧,三是市场估值过高,巨大的“大小非”减持和再融资形成的资金压力。

  谨慎乐观

  海通稳健增值投资经理表示,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对于2008年的2-4季度的A股市场表现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该投资经理认为,乐观的主要原因有三个:首先,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今年即使GDP增速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仍能够保持在8%以上,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二是企业盈利的持续稳步增长。预计2008年企业盈利仍然能保持25-30%左右的增长速度,从而为股市提供有力的支撑;三是经过前期市场的大幅下跌,A股的估值水平也大幅下降,部分股票已经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该投资经理认为,预计二季度以银行、地产、钢铁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股价有望企稳回升。另可重点关注在此轮下跌中被错杀的、价值被低估的个股。

  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1号的投资经理认为,市场的调整幅度已比较充分,在局部领域已出现行业整体低估的投资机会,调整后的市场值得期待。

  该投资经理表示,对中国整体经济的健康发展仍充满信心。当前,市场基础没有改变,在市场调整到合理水平后,将继续吸引新增资金入场,继续推动一波上涨行情。

  处于低位

  华泰紫金2号投资经理认为,目前指数已经进入2008年的低位区间。“根据主流研究机构对2008年企业盈利增速25%-30%的数据,A股整体2008年动态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20倍的合理区间,这决定了股指急速下跌后已进入可投资区域。”

  迎来反弹

  招商基金宝投资经理认为,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比较合理,部分行业的估值甚至已经有所低估。二季度将可能迎来反弹机会。长期趋势应该重点关注CPI指数和企业利润增速两项指标。

  国信经典组合投资经理认为,在配置方面,股票投资方向上,将更多的关注新兴产业,如新能源、新材料、节能行业等机会;而基金配置上,会考虑增配一些周期性品种较多的基金品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