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泰国副总理承诺给予香港优先待遇进口大米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四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今天在泰国曼谷出席第七次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电信和信息部长会议期间,拜会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MingkwanSaengsuwan,得到对方承诺给予香港优先待遇,进口泰国生产的大米。


  双方会面时,MingkwanSaengsuwan表示,泰国每年出口九百万吨大米,虽然全球对泰国米的需求有增加的趋势,但泰国不会减少这个出口总额。他并向马时亨保证,香港与泰国的关系一向非常友好,泰国会给予香港优先进口泰米的待遇,基本上维持每年三十万吨不变。

  MingkwanSaengsuwan又向马时亨表示,泰国水果外销政策在新政府上台后将会有所改变,例如泰国龙眼、榴?及芒果的出口额,将会由以往占总生产量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增加至约百分之七十。

  MingkwanSaengsuwan亦向马时亨提出给予香港优先进口水果的待遇,并希望透过香港作为集散地,把泰国水果分销到亚洲区内其他地方,马时亨承诺将有关信息转达至香港业界。马时亨结束曼谷两天之行,将于今天稍后返港。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