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综合经营起步国开行拟参股宁波金港信托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在进军租赁业的同时,国家开发银行也把目光投向了信托业。知情人士日前透露,国开行将参股正处于增资扩股阶段的宁波金港信托,投资金额大概在1亿元人民币左右。与国开行一起参股的还包括两家上市公司,但尚不清楚他们的投资金额和比例。


  
   这是近期国开行传出的又一参股其他金融机构的消息。不久前,本报获悉,该行已与深圳金融租赁公司有关方面达成初步协议,拟出资超过70亿元对后者增资至80亿元,持有其约90%股权,以打造国内最大规模金融租赁公司。注资完成后,国开行还将间接控股银泰证券,一举将触角伸到了证券业。

  
   此前,该行在综合化经营方面也已经有了不少尝试。除了通过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参股多家地方城市商业银行、村镇银行、担保公司外,公司还投资了国内首只人民币产业投资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并出资10亿美元成立了中非发展基金。

  
   更为引人关注的是,去年7月,国开行投资30亿美元参股英国巴克莱银行,支持其正在进行的收购荷兰银行的行动。

  
   作为率先进行改革的政策性银行,国开行的改革方案于今年2月获得国务院批准。根据获批方案,国开行将定位为商业银行,主要做中长期业务,还可做投行和投资业务。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为国开行的综合化经营预留一定空间。

  
   此前,该行行长陈元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表示,该行有意向投资银行方向发展,并有意通过并购一家证券公司来获得相关牌照,但是鉴于分业监管,目前尚未能实现这一愿望。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国开行的商业化改革仍在探索之中,通过入股地方金融机构,不仅有利于该行拓展综合化经营,丰富利润来源渠道,也不失为该行商业化改革的一种尝试。

  
   资料显示,作为宁波市唯一的信托公司,金港信托2006年实现净利润2560.5万元,比2005年增长了277%;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从年初的12.9亿元增加到了61.5亿元。公司目前设有股权投资、房地产信托、机构融资和证券投资信托四个业务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