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金追捧蓝筹股

  本报记者 宋璇 发自上海

  昨日,沪深两市均超过9%的涨幅,让处于水深火热的股民大大松了一口气。对于本轮下跌,虽然从表面上看是由于“大小非”减持、再融资等资金面所引发,但同时市场估值过高也是本轮下跌不能绕开的问题。

  上海证券分析师郭燕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直观地看,限制大小非减持和降低印花税的政策一前一后出台,不仅能够有效降低交易成本,也能解除大小非减持对市场造成的心理和资金压力。而间接地看,政策出台,反映出来的是政府对股市的关注和呵护,强化了投资者的信心。

  郭燕玲认为,A股市场从6124点一路跌到3000点,已经与基本面相背离,而在这半年中,机构和散户,对宏观经济面都过度担忧,任何负面信息都被过度放大。但无论从上市公司业绩还是市场估值来说,股指都不应该跌得如此惨烈。

  两年牛市,A股几乎成为估值全球最高的股市,那时的A股市场是疯狂的、缺乏理性的。但半年时间,A股股指被腰斩,很明显,这也是非理性的。但A股市场估值的回归,对所有投资者都是一件好事。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回归理性,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价格已接近估值合理区域,但是中小市值股票的估值水平却仍然较高。上市公司盈利的增长与相对低的估值是从现在起中长期投资股市能得到盈利的保证。由于市场出现的恐慌情绪,可能会导致市场过分关注宏观面的情况,却没有注意挖掘已经存在于市场的潜在的结构性机会。

  对于大盘反弹后的投资机会,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皆一致认为,仍集中在大盘蓝筹股。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市值排名前20的权重股,涨幅皆超过8%。其中,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国人寿宝钢股份等能源、金融板块的个股涨停。此外,两市超过2600亿元的交易额权重股占了绝大多数。

  联合证券分析师戴爽认为,蓝筹股的表现受到资金追捧的现象非常正常,毕竟蓝筹股基本都是经过时间考验的优秀公司,在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中发展速度并不慢,并且比较稳定。虽然前期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领跌品种,然而纵观国际市场,大盘股估值普遍高于小盘股,但中国却完全相反,小盘股的估值水平远高于大盘股,这一不合理的局面今年有望扭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燕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