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南昌:建设生物产业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基地

  本报南昌电 南昌市日前正式被批准建设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到2010年基地总体规模预计达到730亿元,其中,以现代中药、生物医学工程为主的生物医药业务收入380亿元,以生物农产品、生物育种为主的生物农业业务收入350亿元。


  近年来,南昌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促进以知识经济、循环经济为主的结构转换,走出了一条科技含量高、效益好、消耗低、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路子。建设南昌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可以充分发挥南昌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推动南昌与中部地区其他城市的区域合作,促进人才、技术、资金集聚,加速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形成,营造有利于生物产业发展的环境,带动全省和中部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中部地区共同发展。

  今后,南昌市将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逐步将南昌建设成为带动性强、特色鲜明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在未来5年内,南昌市将加大生物高技术产业投入,安排3至5亿元资金,支持高新技术项目研发和产业化。鼓励上市公司、大企业、非银行金融机构等组建综合性创投公司,投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建立风险分担机制,增强创业的风险承担能力。同时,支持有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建立商业银行科技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带动银行资金更多投向科技型企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