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铁路股:受益京沪高铁开工

京沪高速铁路于近期开始开工建设,受此消息刺激整个铁路板块近期明显具备一定的抗跌性,表明有新增资金不断介入,目前,由于受到政策利好,市场开始活跃,一些明显有资金介入的强势板块,其做多欲望有望被激发,未来行情更值得期待。


   首先,受益铁路大建设,持续性得到保障。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主要是满足我国经济最发达和最具潜力的地区,总投资规模达到2209亿元,目前中国铁建中国中铁都已经中标巨额基建投资,随着项目的建设,相关的动车组、信号系统等招标将陆续展开,受益公司将会更多。而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我国铁路建设总投资将达到12500亿元,因此给相关收益公司带来大订单的同时保证了其未来几年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其次,市场回暖,资金关注度提高。铁路板块虽然近期在京沪高速铁路开工消息的刺激下有效遏止了下跌趋势,但其调整幅度依然巨大,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其反弹动能有望爆发。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对铁路行业政策的逐步放开,行业内整合正加速进行,作为铁路运输公司可能持续收购整合优质铁路资产,发挥其资本市场平台的作用,而铁路装备制造业企业同样存在较强的资产收购重组预期,随着市场的逐渐回暖,该板块的资金关注度有望提高,后市行情可期待。

  
   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公司,一类以运输为主的铁路龙头公司,如大秦铁路广深铁路,另一类以铁路工程和装备的制造工程公司,如晋西车轴时代新材等。(杭州新希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