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分红险卷土重来 中国人寿保费收入增速加快

  投连险遭遇市场波折,分红险卷土重来,可能使寿险市场的份额“瓜分”出现变化。

  去年,由于股市红火,在投连险上涉足偏少的寿险公司保费收入下降。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和平安人寿2006年的保费收入分别为1838.39亿元和689.89亿元,在国内寿险市场上的份额分别约为45.26%和16.99%。
2007年两家公司收入占比跌至39.73%和16.00%。

  中投证券分析师许守德认为,保险业内的大公司重分红险,小公司重投连险,中国人寿去年不做投连险,平安保险少做投连险,结果业务增长滞缓,市场份额均有下降。

  不过这种情况渐渐起了变化。许守德表示,由于投连险账户出现较多亏损,投资风险已经暴露,对去年保费成倍增长几乎全部来自投连险的小公司肯定不利。相比之下,中国人寿等大公司最新公布的首季保费收入显示,增长的势头明显超过去年,在分红险销售回暖中尝到了甜头。中国人寿1至3月的保费收入为10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29%,而其去年全年保费增速仅8.53%。

  业内普遍认为,中国人寿的分红险销售红火,与实施的高分红政策有很大关系。该公司于今年初启动年度红利派发工作,鸿泰、鸿丰等产品的分红率达到5.9%,刺激该公司的产品销售猛增,其中,鸿丰等分红险产品销售业绩环比增长近20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