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调研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学者赴津考察

  记者赵健仲天津报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梦奎(王梦奎新闻)、原副主任陈清泰、副主任李剑阁(李剑阁新闻,李剑阁说吧)、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吴敬琏新闻)等22日至24日在天津考察滨海新区开发建设情况。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会见了王梦奎一行,就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行了深入会谈。

   张高丽在会见时说,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胡锦涛总书记在津考察时要求滨海新区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要求,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式,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聚集了一批著名专家学者,拥有高端智力资源,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和广泛的影响力。我们诚挚地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献计出力。

   王梦奎等充分肯定天津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们说,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战略部署以来,天津各方面工作抓得紧、抓得深、抓得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滨海新区充满发展活力,处处呈现欣欣向荣的新气象,对区域经济的辐射作用不断增强,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很高兴来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滨海新区,与天津方面共同探讨滨海新区的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为推动天津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梦奎一行先后察看了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规划建设展馆和于家堡、响螺湾、临港工业区二期围海工程建设现场,了解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参观了天津港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并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考察了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投资服务中心、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天铁冶金集团钢板有限公司、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现场。在津期间,王梦奎等还与天津市领导和滨海新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剑阁 | 吴敬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