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为推动国际食品添加剂标准一体化发挥重要作用

  专家:中国为推动国际食品添加剂标准一体化发挥重要作用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崔静)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席、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陈君石28日在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前在京召开的第40届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作为主持国,中国为推动国际食品添加剂标准一体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为期五天的第40届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会议讨论通过了15种食品添加剂的近300条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食品用香料使用指南及用于加工助剂物质的使用原则和指南等,这些成果将被提交给今年7月召开的第31届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采纳。

  陈君石说,食品添加剂通用标准是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一项重要国际标准,对于协调国际食品贸易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国的主持下,参会成员就国际食品添加剂标准的制订达成了多项共识,这有助于国际食品添加剂标准的一体化发展,对于中国将国内的食品添加剂标准同国际标准接轨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第40届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会议是我国作为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持国第二次组织召开的法典会议。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及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的65个成员国和组织等245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