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次贷危机给欧美带来重创 金融机构高举裁员大棒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北京报道

  次贷危机给欧美金融机构带来重创,随着一季报的公布,许多金融机构都表示要收缩战线,通过裁员等方式减少支出。

  华尔街面临裁员窘境

  纽约独立预算办公室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受次贷危机影响,未来两年华尔街高薪金融行业将再裁员两万人。


  报告预计,华尔街金融企业在次贷危机中的损失已超过1500亿美元,未来还有继续增加的可能,因此多数金融企业将被迫裁员。该报告估计今年华尔街高薪金融行业将裁员1.26万人,明年将裁员7600人。

  另据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统计,在过去9个月内,华尔街金融行业已经裁员3.4万人,是2001年网络泡沫破灭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金融行业裁员意味着其他行业就业机会将相应减少,金融行业每减少一个岗位,将导致法律、娱乐等其他行业损失2至3个工作机会。

  花旗日前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其一季度净亏损达51亿美元。花旗在季报中还宣布,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里裁员9000名。据悉,在计划裁掉的岗位中,至少有2000个属于投资银行系统。而在人员叠加的技术部门,裁员规模也将较大。花旗集团还宣布了6.22亿美元与裁员相关的公司重组改造费用。目前花旗集团在全球有36.9万名员工。加上今年一月份已经裁掉的4200名员工,花期集团自去年以来的裁员数已超过30000人。

  美林集团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该行净亏损19.7亿美元。据报道,美林计划裁员4000人,此举将为公司节省大约8亿美元支出。截至2008年一季度,美林全球共有63100名员工,较上季度减少1100名员工。

  深陷次贷危机之中的华尔街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日前公布的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为1.1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6美分,比上年同期下跌79%。另据报道,由于业绩不佳,贝尔斯登公司本周将开始裁员,可能将解雇3000至6000名管理部门员工,以及7000名后勤办公室工人。据美国CNBC报道,裁员首先波及该公司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办公室,然后涉及投资银行和信贷交易办公室。

  伦敦金融城“饭碗”少了

  次贷风暴也让伦敦金融城感到了阵阵寒意。据英国工业联合会和普华永道的最新调查,大部分金融机构认为,由于英国金融环境将进一步恶化,企业裁员在所难免。工业联合会预测,英国未来3个月可能有上万金融从业人员丢掉饭碗。

  今年前3个月,伦敦金融城约四分之一的公司采取了裁员措施,为2003年3月以来规模最大的裁员。预计今年全年至少将有2万人离开伦敦金融城。目前,大约有40万人在金融城工作。

  花旗集团在伦敦金融城的1.1万名员工中约有400人将被裁掉。瑞士信贷银行1月份宣布其英国债券部门将裁员150人。德意志银行将在全球裁员约300人,其中40%来自金融城。

  专为金融业服务的招聘中介机构——摩根麦金利(MorganMcKinley)日前发布报告称,随着银行业危机侵蚀雇主信心,伦敦金融城的职位空缺比去年同期减少将近四分之一,雇主决定填补空缺的时间也比以往拖得更长:目前伦敦金融城职位从申请到录用所需的平均时间已超过60天,比一年前推迟了近11天。该公司还表示,3月伦敦金融城职位空缺较2月份下降2%,与去年3月相比更是减少了23%。

  摩根麦金利母公司Imprint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塞西格表示:“这些数据显示,伦敦金融服务业的招聘格局已进入周期中的一个新阶段。职位的数量更少了,求职者在今年连续第三个月供大于求,从申请到上岗所需的平均时间也增加了26%。我相信多数人都会同意,无论是对金融服务业还是对金融服务招聘,从现在到2008年年底将会相当艰难。”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