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伊利率先度过乳业冬天

4月29日,伊利股份(600887)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在成本压力骤升、整体发展趋缓、盈利下降的行业背景下,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股份成功度过乳业冬天,营业收入达到47.47亿元,较去年同期稳健增长21.56%,大幅领先于中国乳业目前的10%的平均增长速度;剔除股票期权会计处理影响后净利润为1.25亿元,较去年同期快速增长14.58 %;更重要的是,伊利股份支付的各项税费达到3.09亿元,高居中国乳业榜首。
在表现出强大盈利能力的同时继续蝉联中国乳业纳税冠军,实现了多方共赢。

   乳业资深分析师陈渝先生表示:2008年一季度,乳业原奶收购价格达到历史高点,成本的大幅上升和行业发展趋缓给乳品企业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伊利股份依然交出了靓丽的答卷,这表明伊利长期以来坚持对奶源建设的大力投入和率先成功实现产品战略升级的作用开始显现,行业的压力对伊利影响是最小的。而随着第2季度奶源压力的降低和奥运的日益临近,作为行业龙头和唯一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伊利的表现将会更加出色。

   与此同时,伊利股份发布公告,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的相关规定,对2007年年度报告中有关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进行了修改。

   “根据证监会的最新规定,伊利期权费用将由两年摊销变为三年摊销。 然而,无论‘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如何调整,最终都并不影响现金流、不影响股东权益,不影响公司价值,更不影响公司实际经营业绩,对股东、对公司没有任何损失。” 资深财经人士也非常看好伊利后市发展。

   据了解,伊利股份实施的期权计划是给了39名管理层一个将来可以购买伊利股票的权利,这39名管理层又无私地把这种将来可能的增值收益分给了伊利的生产、销售、市场等的400多个核心骨干。期权既不是给现金也不是给股票,只是一种在未来八年可以自己掏钱购买股票的权利,现在及短期内不会得到任何利益。而且管理层还得自筹资金购买股票,购买后又不能卖出,只能长期持有。管理层只有不断地将公司经营好才能在未来获得因公司发展带来的股价升值收益,否则,不但得不到收益,可能连大量的借款也还不起。

   所以说实施期权计划的本质在于鼓励大家“向前看”,在于鼓励管理层在提升公司价值的基础上实现个人价值,实现投资者和管理层的共同利益。 伊利股份期权计划安排也是投资者希望实现投资者、公司和管理层共赢的要求,是一个公众公司长期持续稳定发展的保证。

   事实上,实施期权计划的目标是要以企业未来发展战略为核心,谋求股东、公司、公司管理者、社会的多方共赢格局,例如从2005年以来,伊利已经累计为国家缴纳了将近40亿的税金,为国家、社会创造了大量的财富。期权计划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实现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已经成为共识。

   如今,中国企业正不断向国际市场靠拢,因此,借鉴海外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土的实际情况,建立适合中国企业发展的期权计划已成为当务之急。而伊利实施的期权计划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经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