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反转仍欠“政策风”

  大盘反转仍欠“政策风”

  ■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上周大盘在利好政策的激励下出现报复性反弹,然而,周一市场便以2.33%的下跌泼了投资者一盆凉水。究竟本周股市将会“弹”花一现,还是蓄势待发?大多数券商认为,由于一些市场的根本问题尚未解决,投资者们追高意愿不足,因此股市冲高回落的可能性更大,反转基本面仍欠有效“政策风”。

  “虽然前期大盘大幅冲高,但市场信心的恢复仍需要时间,这使得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从而对前期弱势仍心有余悸的投资者会趁高减持,这将使得股指将会回抽确认政策底的支撑。”国海证券策略分析师钟精腾指出,目前降低印花税的市场环境与2005年1月24日降低印花税市场环境相近,预计大盘可能会重演2005年1月24日降低印花税后冲高回落的走势。

  但该分析师仍然认为,政策底效应是引领大盘二度反弹的强力催化剂,“3000点整数关前,管理层一周之内连出两大政策利好,3000点的政策底明显。那就意味着上证综指未到3000点前,如果仅回跌至3200点至3300点一带时,会有对政策底行情仍寄予厚望的资金大举介入,再度推动大盘走出二次探底的反弹行情。”

  “目前,市场行情仍未到反转时刻。”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向记者指出目前市场上尚未消化的四大利空。首先,关于大小非解禁的规定:必须要有细致、明确的措施对大小非解禁进行约束,只有在这个影响市场根本供求的问题有了明确有效的解决办法之后,市场才有望迎来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

  其次,关于巨额再融资的规范:中国平安的巨额再融资事情至今仍没有明确说法,管理层必须对上市公司的巨额再融资进行规范,保证市场的有效性。

  第三,宏观调控的预期仍未出现松动迹象。张刚预计四五月份以及二季度宏观数据发布之后,管理层会审慎考虑是否放松调控政策。CPI持续回落之时将是市场根本稳定之日。

  第四,张刚指出,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整体增幅超出市场预期,但仍需防范如中国石油和中石化等业绩大幅下滑的地雷,本月底将有可能是业绩较差的上市公司集中公布季报的时期,投资者要密切关注由于其业绩波动而引发的股价大幅震荡,以及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

  德邦证券分析师陈东也认为,中国经济下行的风险在继续加大,而全球的粮食危机将推动CPI高位徘徊,政府对价格进行控制导致的企业盈利下降将在周末中石化和中石油的一季报中显现。而解禁股对市场供求的冲击仍在继续:周一工商银行战略配售将有28.9亿股上市流通。而紫金矿业的大幅恶炒加大了后续利好政策出台的难度,使得管理层陷入“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传统计划经济调控困境。

  陈东认为,“总体来看,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压力使得本周的大盘将大体处于调整状态,机构投资者仍将进行高位减仓,3800点附近面临较为沉重的抛压。短期来看,市场尚不具备全面反转、持续上涨的基本面支持,但反弹的行情则有望在本周调整之后继续延续。”

  上周狂涨的有色金属、券商股纷纷在昨日“落下马”,可见此类前期超跌、资金介入意愿较强的个股涨时大涨、跌时大跌。钟精腾认为,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攻守兼备”的超跌价值股。比如目前技术超跌仍较为严重的、以2007 年业绩计算的静态市盈率低于30倍的有增长性的个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