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股首季业绩亮丽估值已具理性

银行股首季业绩亮丽估值已具理性

   国海证券:

  
   M1与M2增速继续下降,国家紧缩宏观政策的调控效果已经慢慢开始显现。但随着通胀水平等的回落,下半年紧缩货币政策或略有放松,我们将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对银行业未来的影响。
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上调和通胀水平的下降预期减轻近期加息担忧。4月份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我们预计未来在加息空间逐渐减小背景下,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还会持续,预计至少达到17%以上。

  
   目前所有银行都已公布2007年年报,净利润平均增速在71.8%,较之2006年的34%几乎翻了一番。已经有多家银行公布其一季报,净利润普遍增幅都在100%以上。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是生息资产规模增长及利差扩大;二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三是法定税率的整体下降。

  
   目前银行股的估值仍处在安全边际范围内,整体银行股的PE目前也在20倍以下,可积极逢低增持。今年开始国家信贷紧缩政策和银行板块解禁股大量上市流通等使得银行股面临一定压力,但银行业整体业绩明确,净利润稳定增长,我们认为仍然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对于整个行业,我们维持之前的“增持”投资评级,给予深发展、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增持”投资评级。(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