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分析师:券商今年整体业绩可能下滑

  ⊙本报记者 张雪

  今日,上市券商一季报已经公布完毕,记者在采访几位证券行业分析师时发现,不少机构的研究人员,对于2008年的整个证券行业的判断,较年初有了明显的变化。

  今年1月底,在多家证券公司披露去年年报时,记者采访的多位证券行业分析师表示继续看好2008年证券业的发展前景。

而如今,不少分析师认为券商今年的业绩难以乐观,并认为行业分化的趋势不可避免。

  国泰君安证券行业分析师梁静向记者表示, 虽然大多数券商的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全年证券行业整体业绩明显下滑的趋势已经难以逆转。按照首个季度的交易额和指数点位测算,他预计整个行业的业绩下降将可能达到15%-20%。海通证券分析师谢盐也认同上述观点,指出证券行业的发展,往往和大盘走势呈高度相关性。因此,在市场转好仍不明朗的情况下,证券公司今年的业绩难以乐观。

  行业分化的加剧,成为多位分析师的一致观点。齐鲁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刘俊表示,在市场波动下,行业内公司业绩分化的趋势显现,这一点也体现在市场份额的变化中。今年一季度股票、基金、权证交易排名前10位的证券公司,市场份额达到44.3%,高于2007年末的42.3%。此外,管理层出台的政策也将扶持促进优质公司的做大做强。例如近期政策密集,网点新设、分公司制度、融资融券等政策都将逐步落实。但刘俊认为,这些政策并非阳光普照,中信证券等优质券商将获得先发优势和垄断利润,应充分考虑行业政策和金融牌照稀缺性对其内涵价值提升的效应。

  国泰君安梁静也表示,行业分化已然显现,领先券商一季度业绩同比快速增长。虽然全年持续增长的压力较大,但对领先券商的业绩不必过度悲观。具有强大的资金实力、丰厚的利润储备的券商,在创新业务上的局部突破,都将有有利于平滑业绩波动。倘若市场重心继续大幅下移,龙头券商仍能够保持业绩的稳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静 | 刘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