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张育军:上交所七措施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图)

张育军

  ⊙本报记者 周翀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近期上交所将通过尽快推出《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加大创新工作等七方面措施,推进券商两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完善相关业务规则。上交所将尽快推出《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管理实施细则》,从业务实施细则的层面完善会员管理的业务规则体系。同时,认真审视相关业务规则,及时修订与两个条例相抵触或者不相适应的内容。

  二是配合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机制的推出,加强会员交易权限管理工作。
在条例严格证券公司市场准入管理的基础上,本所将继续加强会员的交易权限管理工作,根据会员的净资本、规模、经营状况、技术系统状况等实现会员交易权限在品种、方式、规模上的动态化管理。

  三是推动会员加强风险管理能力,提升执业质量。上交所将以加强会员客户管理工作为切入点,推动会员了解自己客户、提供适当性产品和服务、加强客户风险揭示,提高对客户异常交易行为的发现和处置能力。

  四是加强会员技术监管,确保信息管理安全。上交所将根据确保安全运行的总体要求,加强会员交易及相关技术系统管理,适时出台《会员交易及相关系统技术规范与运行管理指引》,推动会员采取各种措施确保证券市场的安全运行。

  五是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合格投资者培育工作。上交所在成立投资者教育专门部门的基础上,加大投资者教育工作力度,并推动和督导会员在投资者教育工作中发挥作用。

  六是配合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加大会员资格清理力度,完成上交所在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方面的收尾工作。

  最后,上交所将从建立长效机制的角度,积极支持会员在规范运作的基础上做优做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首先,上交所将加大创新工作,向市场提供更为丰富的创新产品、更为完善的交易机制;其次,上交所将针对证券公司的业务创新、产品创新,从技术上、操作运行上提供与之相适应的服务;再次,根据条例对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规定,上交所将拟定相应的细则及业务操作流程,确保该业务的顺利推出和规范运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育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