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珠峰放晴 50名火炬手整装待发


  如果说海南的三亚是本次“凤凰归巢”的起点的话,那么珠穆朗玛峰便可以称得上是“凤凰的涅槃之地”。按照原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本月选取一个最佳的时间登顶珠峰,在实现北京申奥承诺的同时,首次将奥运火炬送上世界之巅。目前珠峰火炬登顶的准备情况如何呢?

  珠峰持续了两晚一天的中到大雪在昨日结束,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大风恶劣天气也随之结束。按照登山常识判断,通常大雪后就会有好天气出现,雪后好天气非常有利于高山攀登。

根据此前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博士在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发布会上发布的消息,由50名火炬手组成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已经准备完毕,他们其中既有中国登山队的领导、运动员、教练还有相关保障部门人员。目前正穿梭于各个营地之间运输物资、搭建帐篷,并逐步获得高山适应性,待天气合适时登顶。

  ●珠峰大本营

  珠峰大本营,指为了保护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保护地带,位于海拔5200米,与珠峰峰顶的直线距离约19公里。

  ●C1营地

  从大本营到前进营地,全部在冰川蹟石形成的碎石坡上行走,大部分路段比较平缓,有几处高差几十米的陡坡,上下起伏不大。途中,在5800米之前,还会遇到一些小型的冰川融水。春夏攀登季节,冰川融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大。

  ●前进营地

  ABC,是前进营地英文的缩写。珠峰北坡的传统登山路线的ABC营地,位于海拔6500米的北坳冰墙下方。每年一到最好的登山季节4-5月间,这里就会布满来自许多国家的帐篷,绵延长达一公里之多。

  ●北坳营地

  位于珠峰和章子峰的连接部,是一处南北长、东西短的山梁,全部为厚厚的积雪覆盖。到达北坳营地,视野会豁然开朗。从这里,向南看是雄伟的珠峰北壁,向北看是险峻的章子峰,向东看是ABC和几座7000米左右的山峰,向西看是远处的卓奥友和下面的中绒布冰川。

  ●C4营地

  C4营地设置在一处裸露的岩石坡上,有无雪层覆盖视各年的降雪情况而不同。此营地的休整非常重要,因为攻顶日从突击营地(海拔8300米)出发得非常早,在那里没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因此,在C4营地夜间的充分休息(包括用氧、少消耗体力),将大大有利于次日前往突击营地的速度和状态,并潜在地影响最后一天的登顶成功率。

  ●突击营地

  突击营地设置在8300米左右的裸露岩石坡上。一般在这个营地,登山者很少能够得到休整。原因在于,攻顶出发多在到达突击营地当晚的12点-2点之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