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申银万国:投资策略周刊

  ●成本和需求仍将是未来的主要担忧

  结论或投资建议:需求下滑和成本上升在上市公司一季报中有明显体现。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这二者对业绩的影响不会很快消除,甚至可能有所强化。

  原因及逻辑:截至2008 年4 月26 日,共有626 家上市公司公布08 年一季报数据。

需求下滑和成本上升在上市公司一季报中有明显体现。虽然同比来看,主营收入和主营利润仍在上行。但如果观察环比数据,我们发现经过季节调整后的主营业务收入环比增速在06 年一季度持续的上升趋势以来,第一次出现下滑,同时也伴随着主营利润的环比增幅的明显下滑。从未来一段时间来看,我们认为影响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因素并不会很快得到消除,甚至会有强化的风险。首先,对电价、油价等价格的管制,很大程度上将上游价格的上升对下游成本的压力控制在中游领域。因此,中游领域实际上是代替下游行业承担了大部分压力。而当受管制行业由于迫于亏损压力,采取主动减产措施时,不排除放开价格管制的可能,下游企业将面临更大的成本压力。一季度需求的减少更多体现的是雪灾对经济的影响。季度调整后的出口增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趋势。从PMI 新出口订单指数来看,1-2 月份指数有明显的降低,3 月份反弹。因此,最快从二季度开始,我们将有可能看到出口数据的下滑。美国次级债危机对美国金融行业与实体经济造成的损失还在释放。一方面,我们将直接面临美国对中国产品的需求的减少。同时,在弱势美元下,其他一些出口导向的发达国家经济受压,也将进一步减少它们对中国产品的进口需求。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同比来看,主营收入和主营利润仍在上行。但我们发现经过季节调整后的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利润环比增速的趋势开始发生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