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各国央行动态-搜狐财经

黄卫平表示 CPI指数有望奥运后下降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实习生 杨丽)“国内CPI指数有望在奥运会结束后下降,但粮价将在高位保持相对稳定。”近日,著名经济评论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黄卫平在广州参加亚澳论坛时表示。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国物价总水平上涨创近10年来新高,达到8%,涨幅同比高5.3个百分点,随着生猪等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产业的逐渐复苏,黄卫平预计,全国CPI指数有望在奥运会开完后下降。

  而对于最近一轮的国内粮价上涨,黄卫平认为“发展中国家粮食需求猛增,发达国家开发生物能源消耗大量玉米,自然灾害接踵而来等几大因素促涨了国际粮价”。不过,中国人均粮食产量仍较为乐观,不存在缺粮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