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A股迎来五月开门红

  今天是五一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休市期间海外股市普遍走好,道数再次冲上13000点大关,恒指则站上26000点。受此影响A股早市跳空高开,其后虽有盘中震荡,但市场人气旺盛,个股热点纷呈,股指节节攀升,下午收盘沪深指数分别以3761点和13860点报收,分别上涨1.84%和2.64%,合计成交量超过2100亿元,仍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从盘面观察,周一有多个板块表现活跃,有色、航空

  、农业、军工和新能源等走势最强,而大盘指标股则表现一般,如银行、保险和证券板块等均小幅下跌。因此今日上涨个股数量虽占绝大多数,涨停个股多达80余只,但指数的涨幅并不大,个股总体呈现小盘股活跃,大盘股休整的八二格局。

  在五一前,管理层连续推出多项利好,不仅使大盘站稳,更使得投资者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恢复。从周一媒体的消息来仍是暖风不断。首先对于宏达股份两个小非违规减持,在上证所对其进行公开谴责,并对其股东账户进行限制交易的处罚后,中国证监会还将进一步处罚,以切实维护政令的权威性;第二,对于上市公司滥用再融资进行圈钱的问题,证监会表态鼓励上市公司以积累解决资金需求,而不是只向市场伸手要钱;最后,对于红筹和外国公司的发行A股,证监会将会稳步稳妥推进,现在还处于研究阶段。这三点对于近期资金面的需求有很强的抑制,而且反应出管理层继续维护市场稳定的目标。

  目前大盘已经站稳5、10和30日等多条中短期均线,成交量也保持在较高水平,技术面显示市场处于强势之中,而市场心态也得到极大恢复,投资者持股意愿大大增强。另外,随着股市大涨,原先无人问津的新基金发行明显回暖,A股开户数也大幅上升,这些都会增加市场的资金供给。现在投资者唯一担心的是通胀能否有效控制,上市公司业绩能否保持高增长。我们认为虽然现在通胀压力仍大,变化趋势也需要进一步观察,但从国际形势来看,美元减息已经告一段落,美国政府在年底换届后很可能实行强势美元政策,因此很多以美元标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有望回稳,中国面临的输入型通胀有望缓解,投资者的担心也将随之化解。所以从总体来说,目前各方面的因素支撑A股的强势继续,短期看60日均线有一定压力,在此点位附近震荡不可避免,但更多是低吸和调仓的机会。而经过了前期的普涨后,个股走势已经出现明显分化,投资者应更多关注上市公司二季度业绩状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