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券商机构最新评级推荐牛股


  平安证券5日评级一览

  平安证券维持太钢不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宁沪高速“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降低双良股份 至“中性”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锦江股份“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锦江B股“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兖州煤业“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航天通信“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上调华神集团至“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中国平安“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金融街“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上调山推股份至"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上调山推股份(000680.SH)至"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表示,作为一家独大的行业龙头,山推股份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08年一季度更是超过60%,成为绝对垄断的市场领导者。一季度公司出口收入比重超过50%,这一重大变化将促使市场对山推股份进行重新认识和估值。另外,公司产品毛利率近年来持续上升是公司议价能力高的见证,公司绝对垄断的行业地位和出口占比的大幅提升是公司议价能力的保证。此外,公司小松挖掘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快速增长为小松山推的业绩增长从而为公司的投资收益稳定增长提供了保证。小松山推近两年净利润增长了255%,2008年可望继续增长50%以上。

  平安证券预测,公司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9元和1.26元,平安证券认为,山推股份可以支撑08年20-25倍的市盈率,上调山推股份至"强烈推荐"评级。

 

   中信证券5日评级一览

  中信证券维持医药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中信证券维持旅游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中信证券:维持有色金属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中信证券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有色金属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美元快速的升值,金属价格振荡下滑,特别是美联储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调整前后,价格波动幅度明显放大。而黄金价格在跌破900美元整数关口后继续震荡下滑,已经逼近850美元的关口,从历史高

  点下跌幅度已经达到15%左右。短期内金属价格仍然受制于美元走势,08年以来,各金属价格呈分化走势,继续高位震荡,但供需差异分化还将继续。

  中信证券提示,宏观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人民币大幅升值、企业生产成本超预期和整合进度不及预期等。

  长江证券5日评级一览

  长江证券维持南钢股份“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维持同方股份“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维持三一重工“推荐”评级。

  东方证券5日评级一览

  东方证券维持岳阳纸业“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青岛啤酒“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国药股份“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太钢不锈“中性”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云南铜业“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东方电气“增持”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国电电力“推荐”评级。

  东方证券:调低厦华电子评级至"增持"

  东方证券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调低厦华电子(600870.SH)评级至"增持"。

  厦华电子公布的年报季报分别显示,公司07年报亏损3.8亿,08年一季度仍亏损6400万。

  对此,东方证券认为,公司年报虽然出现亏损面的扩大,但经营性现金流依然为正,亏损主要公司新的管理层为08年做准备,加大对公司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力度,本年度清理整顿欧洲市场、美国公司产生较大损失,但公司外销已成功实现转型,整顿基本结束,走上良性发展之路。

  公司08年一季度毛利率已经出现良好回升,达到13.48%,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销售特别是内销的渠道变革调整,考核方式变更,原有大连锁主导的销售出现大幅下降,而新增自建渠道量尚未跟上,但费用相对刚性,特别是渠道调整费用增加,导致一季度仍未出现盈利。

  东方证券认为,当前,公司专营店规模已达180多家,销售与利润均不错,而对于大连锁的销售,公司已经与大连锁加强沟通协调,降低费用的比率,近期已见成效,未来大连锁的销售将明显回升。

  另外,公司制造管理方面已实现很大提升,良品率已达90%以上,同时建立产品品质直通率分析和提高存货、产成品库存周转天数等目标,将全年总成本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控制在87%以下。随着厂区的搬迁,减少中间流动环节,可以大大提高制造的速度,降低制造周期以及扩大生产能力,实现该目标有可靠的基础。

  此外,公司同期公告将转让部分简易厂房与土地,标价不低于1.7亿,本次转让加前期的厂房转让将为公司带来至少2.7亿以上的现金,一定程度上可补充公司公司现金流,减少财务费用。与此同时,公司的定向增发进程虽然比较缓慢,市场参与也有一定难度,但大股东及二股东将会对公司先期注资,这些措施均将减少公司资金压力,为实现翻身打基础。

  东方证券表示,虽然年报季报都低于预期,但这一切都是在为后续的大运作做准备,虽然失望但并不绝望。由于调整特别是内销渠道的重组要到中期才会基本完结,中期前业绩均会有压力,因此下调08年预测至0.3元,下调短期投资评级至"增持",长期仍维持"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5日评级一览

  海通证券维持零售行业“增持”评级。

  海通证券维持上海建工“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5日评级一览

  国泰君安维持浔兴股份“谨慎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维持同方股份“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维持中国平安 “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维持宁波银行 “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维持中国银行 “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调整乘用车行业至"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调整乘用车行业至"中性"评级。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随着乘用车占整个汽车的比重稳定在70%以上且基数日渐扩大,2008年第一季度我国乘用业的增长速度不可避免地较之2007年同期有所放缓,不过仍保持适度增长,乘用车生产同比增长13.74%,增速下滑近10个百分点,销售同比增长20.41%,增速下降1.95个百分点,产销率103.11%,同比提高5.71 个百分点。

  国泰君安表示,虽然目前乘用车产销率水平较高,但是鉴于轿车薄利多销的特征,主导产品的盈利伴随着价格重心的不断下移而减弱,而可比低基数的日益消失,乘用车行业产销的增幅将会进一步趋于平缓。从公司盈利情况看,呈现明显的低基数公司业绩增幅快于高基数公司的情况,不过未来伴随着相关企业基数的逐渐提高,其增速势必将会趋于放缓。从品牌情况看,2008年第一季度以合资汽车企业的发展最为迅猛,如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马自达、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等。而以自主品牌为主的企业则多面临较为困难的境地,代表的企业有海马股份、一汽夏利以及长安汽车本部等。

  国泰君安认为,未来这样的格局还将会延续。这是由于在成本方面,鉴于钢铁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企业可以通过诸如选用薄板或替代材料,以一定的手段予以化解。但是如果电价也因煤电联动而出现上调,则对于汽车制造业来说短期内还无法自行消化,势必会进一步加大成本压力,进而影响到经营的业绩。此外,未来一旦国内油价开始提高,势必会对耗油大户之一的汽车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由此在汽车业细分之行业中,国泰君安将乘用车行业的投资评级由"增持"调整为"中性"。

  国泰君安:调整客车行业至"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调整客车行业至"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表示,08年一季度我国客车业虽然仍保持增长,但是与07年同期相比则出现了较大的滑坡,其中客车生产同比增长11.16%,增速下滑2个百分点,销售同比增长9.27%,增速下降近14个百分点,产销率为103.0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近2个百分点;客车底盘生产同比增长不足1%,增速下滑近28个百分点,销售同比也只增长1.6%,增速下滑更是超过30个百分点,产销率为101.55%,同比微增0.62个百分点。

  国泰君安认为,08年年初南方地区遭遇百年不遇的大范围雪灾,公路客运受到极大的负面影响,原本指望春节客运获得收益的愿望落空,使得相关客车的更新周期被迫延长;以及2008年国家对法定节假日做出调整,特别是改"五一"长假为短假和增加清明、端午、中秋等假日,将导致短途游、周边游和自助游趋热,进而影响到对客车的需求应该是最主要的原因,从客车底盘的产销情况同样反映出了目前客车市场的需求状况,那就是大型客车增速明显放缓,轻型客车保持平稳增长,同时客车业与整个汽车业一样呈现了满产满销的格局。当然伴随着客车产销规模的逐年扩大,原来低基数所引发的高增长出现回归也是必然的结局。

  国泰君安表示,鉴于中国客运总量的98%系由公路运输完成,因此未来市场对于客车的需求还是会保持一个较为适度的增长,只是大中轻客车车型之间会呈现一定的波动,而且随着可比低基数的消失,客车业的发展将会趋于平稳。由此在汽车业细分之行业中,国泰君安将客车行业的投资评级由"增持"调整为"中性"。对于客车类上市公司,建议重点关注:宇通客车和金龙汽车



  国泰君安:给予中材国际"增持"建议

  国泰君安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给予中材国际(600970.SH)"增持"建议。

  中材国际08年1季度实现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6479万,同比增长1.8%,收入规模和净利润规模均低于预期,国泰君安预期0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增幅将在50%以下。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工程项目进展向银行贷款增加导致短期借款较年初增加224%;因以美元计价的外币负债期末确认的汇兑收益增加冲抵了财务费用,造成财务费用下降238%至-1723万元;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增加造成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682%;少数股东损益同比增长116%。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1季度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0.2%上升至本期11.1%,净利润率由2.52%提升至2.54%,盈利能力略有提升。这一数据并不能证明毛利率出现实质性回升,仅说明出现趋向性利好。

  国泰君安认为,综合而言,1季度公司业绩并不如人意,既有风险性因素暴露、又有利好性因素展示。国泰君安表示,公司目前在手未完成合同额500亿左右足可保障公司未来2年高速增长,价值提升取决于毛利率提升趋势性和新签合同金额增加,给予中材国际"增持"建议。



  国泰君安:给予中国铁建"谨慎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给予中国铁建(601186.SH)"谨慎增持"评级。

  中国铁建07年实现收入1775 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153%;扣除非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66%,占净利润比64%。公司07年资产减值下降70%、营业费用下降22%、管理费用下降7%、投资收益增加791%、营业外收入增加36%、少数股东损益下降98%驱动业绩增长。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中最大的为对原按工资总额14%计提的职工福利费在06年末的余额予以转回,并相应冲减管理费用11.89亿元;转让中铁能源股权投资收益3.28亿元;该两项合计占净利润的48%,该两项因素在以后年度不会出现;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占利润总额9%、4%。

  公司整体毛利率由2006年的9.1%提升至本期的9.5%,分业务板块看:铁路工程由9.2%提升至9.4%,公路工程由7.4%提升至8.1%,水利水电由8.2%提升至10.1%,城市轨道由10.4%下降至9.7%;勘察、设计与咨询业务由24.0%提升至25.7%;工业制造业务由17.3%提升至23.7%。

  08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329亿元、净利润7.06亿,分别占预测08全年的15%、17%,1季度仍是相对淡季。1季度三项费用率4.84%,高于07全年的3.88%,其中管理费用率由08全年的3.0%上升至4.14%,本季度费用率并未有体现出明显下降趋势。此外,公司1季度毛利率9.99%,高于07全年9.5%的水平,受此推动净利润率也由07全年的1.77%提升至2.15%水平。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单季度数据虽并不能完全证明业务出现实质性提升,但也可部分说明出现趋向性利好。市场对费用率下降和毛利率提升的判断尚需2季度更多数据来支持,因此国泰君安给予中国铁建"谨慎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给予中国远洋"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给予中国远洋(601919.SH)"增持"评级。

  中国远洋一季度完成净利润61.32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60元: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36%,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干散货业务良好发展是主要因素,报告期内公司干散货投放运力与2007年基本持平,业绩增长来自于运价大幅度上涨,一季度BDI同比上涨57%。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集装箱业务报告期内运量同比增长9.3%,平均运价上涨9%;码头及物流业务保持增长:码头一季度完成吞吐量1040万TEU,同比增长22.2%;物流业务仍保持增长,其中货运代理业务增长10%以上,第三方物流业务中除汽车物流同比下降以外,其它业务增长20%左右。

  国泰君安认为,近期BDI指数持续上涨,预计二季度业绩超过一季度概率较大:近期受到铁矿石、煤炭、谷物需求旺盛影响,干散货市场运价持续上涨,4月28日BDI指数为9344点。国泰君安维持2008年BDI均值8000点的判断。此外,国泰君安还表示,公司一季度受到铁矿石谈判因素影响,BDI指数最低下跌到5615点,整个一季度BDI 均值为7343 点。4月份BDI均值为8184点,预计二季度干散货市场将在高位震荡,BDI均值超过一季度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国泰君安判断二季度公司干散货业务业绩超过一季度可能性较大,公司整体业绩超过一季度概率较大。

  综上,国泰君安认为,09年干散货市场面临运力大幅度投放所带来的运价下跌风险,但是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可以通过提前锁定营运天方式锁定未来年度利润,对于09年公司业绩持谨慎乐观态度。国泰君安预计08-09年公司每股收益为2.5元左右,动态市盈率12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调高用友软件至"增持"评级

  国泰君安5月5日发布投资报告,调高用友软件(600588.SH)至"增持"评级。

  用友软件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8亿,同比增长30%,环比增幅7.39%,超出此前预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201万,同比增长43.73%;扣除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0.04%,扣除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非经常性损益和股权激励成本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7.11%。按最新股本全面摊薄后的EPS为0.1556元。

  国泰君安认为,分业务而言,公司中低端业务的增长速度好过高端业务。U9试销版发布后,产品成熟度有待于通过客户的使用进一步精细化。在线服务业务已全面启动,未来可能成为公司低端业务的重要销售模式之一。

  而公司管理费用控制有待进一步强化。公司一季度管理费用规模达到1.04亿元,剔除1077万股权激励成本,同比增幅为17.59%。公司基于08年业务拓展的考虑,于07年末新增800余员工,这是导致一季度管理费用增长的重要原因。展望未来几个季度,如果业务发展能够按照公司的预期进行,则管理费用比率有可能出现下降,当然,这还取决于公司对于费用控制的决心。此外,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受到二级市场波动影响。自07年第四季度起,公司公允价值受到二级市场波动影响,呈现负收益状态。

  国泰君安认为,基于公司更为进取的销售模式,通过新品发布及外部并购,公司有可能实现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长速度,因此调高公司08年销售收入至16.51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调高至4.17亿,对应EPS为0.90元。调高投资评级至"增持",一年期目标价调高至35.62元,对应09年35倍PE。

  银河证券5日评级一览

  银河证券维持建发股份“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给予煤炭行业整体“谨慎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在5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经过几个多月的调整,煤炭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股票估值已经进入合理投资价值区间。同时,预计2008年煤炭行业整体业绩将提高30%左右,上市公司业绩会提高30至40%以上。

  银河证券认为,从短期来看,焦炭价格具有较大上涨空间,从中长期来看,动力煤2009年乃至以后上涨空间较大。焦炭方面更看好的相关的上市公司是:平煤天安、开滦股份 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动力煤方面我们建议关注动力煤龙头公司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大同煤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