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ST天目:创投+摘帽 赶超三元股份

机构:民族证券
今日市场出现震荡走势,指数的平稳上扬与题材个股的火热情况显示了市场相当的健康,这与去年的红5月初期气氛有一定相象。投资者当前可安心操作,适当加大短线力度。

个股方面,刚刚摘帽的三元股份(600429)已经连续第三个涨停板,南通科技(600862)自摘星摘帽后连续三个涨停板,最近五个交易日涨幅超过40%!摘帽概念的异常火爆让我们对于此概念可以重点关注。

今日创投概念在午后突然发力:力合股份(000532)、复旦复华(600624)、龙头股份(600630)齐齐涨停!那么同时具有摘帽概念和创投概念的小盘股又将如何表现?ST天目(600671),等待摘帽审批中,具有创投和期货概念,随时有望出现连续涨停走势!

一、摘帽概念-静等摘帽倒计时!

ST公司如能彻底摘帽,则意味着这家亏损企业已成为拥有自身造血机能的正常公司,股价涨跌幅度也被放开,不论牛市熊市,这都是二级市场热衷的题材。前期弱市中ST卧龙 (600173)在公布摘帽消息之后,也连拉两个涨停板。鼎立股份(600614)也因摘帽预期涨幅超30%。而4.28日同时通告摘帽的三元股份(600429)和南通科技(600862)都已经连续第三个涨停板!

而ST天目(600671)于4.15日公告因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相关问题已得到纠正。会计报告显示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每股收益及每股净资产均为正值,为此,公司董事会决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特别处理"的申请!

南通科技(600862)于4.8日公告申请摘帽,三元股份(600429)于4.10日公告申请撤销摘帽,那么于4.15日申请摘帽的ST天目毫无疑问已经进入了摘帽批复的最后倒计时了!

二、正宗创投概念-参股上海领汇创业投资!

ST天目于去年投资2200万元参股10%组建了上海领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位为: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 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ST天目2007年年报披露,目前项目已启动运作!

上海领汇股东中具有政府背景,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是其大股东,国资比重为27.27%(含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出资)!作为徐汇区国资委所属的国资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市场化运营的先行者,上海徐汇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承担了区域高科技产业发展重要平台的建设任务,通过下属上海徐汇高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发改委首批十二家创业投资机构之一)对区域内的初创项目进行了众多投资,及时提供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支持。徐汇国投公司在下属徐 汇高科公司继续开展区域内初创企业的投资,吸引外部项目进入徐汇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可滚动、持续经营的创业投资平台,这一平台便是上海领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未来徐汇高科公司主要从事项目的早期投资,上海领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则以实现投资退出和收益为重点。徐汇高科公司目前已经培育了不少项目,如上海立科药物化学有限 公司、上海三瑞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华明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等,上海领汇如果接收后面的上市进程,成效将很快!

三、期货概念-投资天汇期货30%股权!

公司2008年1月30日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投资900万元收购宁波天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30%股份!当时连续下跌的市场环境中,公司的这则公告并未被市场所重视,二级市场走势也较为平稳。然而公司却实实在在的在股指期货推出前以高股权比例拥有了期货概念!

资料显示,天汇期货是由金宝期货更名而来,金宝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简称金宝期货)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期货公司。公司位于北京市亚运村黄金地带,是上海、大连、郑州三家交易所的全权会员,北京期货商会理事会员,北京期货商会秘书长单位。金宝期货在行业电子化交易发展中一直处于优势、领先地位,是北京地区首批启用保证金封闭运行的公司,是首个开通工商银行银期转帐业务的机构。

二级市场上,ST天目自底部温和放量上扬,多头排列相当标准,显示有先知先觉开始逐步布局摘帽机遇,该股随时有望因为摘帽出现连续涨停走势,投资者可积极提早布局。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