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海王生物:抗手足口病 筑健康防线

  大盘在经过三天的反弹后今日出现震荡整理,但是个股的活跃程度依然没有减弱,近期医药板块开始走强,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国内手足口病疫情正在蔓延,最严重的安徽地区累计报告病例已经超过了5000例,目前各方面都高度重视,为抗击手足口病而努力,投资者可以关注生产能够治疗手足口病的医药上市公司,例如海王生物(000078):公司生产抗病毒药物阿昔洛韦,是治疗手足口病的常规用药之一。


  阿昔洛韦站上抗击手足口病一线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多发于幼儿的急性传染病,常发生在气候变化多的季节,尽管这不是一种新的疾病,但是目前依然没有特效药进行医治,最近手足口病从安徽开始向全国扩展,目前感染人数已经比较多,由于这是一种病毒引起的疾病,目前阿昔洛韦这种抗病毒药物是常规的治疗手足口病的药品。

  在上市的医药类公司中,生产阿昔洛韦药物的公司并不是特别多,而海王生物就是其中之一,海王生物致力于做大做强自身品牌,“海王”品牌被评为广东省的“经济名片”;“海王”蝉联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的2006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为118亿元;公司海王药业获得2006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50强、海王福药被评为全国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凭借着良好的品牌效应和遍步全国、通畅的销售渠道,海王在此次对抗手足口病的重大战役之中必然发挥出其巨大的作用,同时体现出其优势。

  核心竞争力突出

  公司拥有深圳海王工业城、杭州海王生产基地、福州海王制药基地、三亚海王养殖基地以及新建的深圳宝安区疫苗生产基地五个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制药工业基地;生产能力可达到产值50亿元以上。拥有产品品种400余种,分为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和保健食品四大类,已形成以抗肿瘤产品和生物制品为主导,覆盖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11大类品种齐全的产品体系。公司拥有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海王技术中心)、两个省市级技术中心(海王福药技术中心为福建省级技术中心、英特龙技术中心为深圳市疫苗工程研究中心),公司的研发水平与实力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共有185个药品入选《2004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及工伤保险药品目录》,产品和技术上的竞争优势,已成为海王竞争力的核心。

  头肩底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构筑了一个头肩底图形,目前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小幅攀升,预计该股有望突破头肩底整理图形右肩展开拉升,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