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商业周刊:雅虎股价为何只下跌15%

    eNet硅谷动力消息《商业周刊》日前刊文指出,此前人们预计微软放弃收购将使雅虎公司股价暴跌,然而周一雅虎的股价仅下滑了15%,这是为何了?或许正如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所说,我们现在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信心。

  上周六当微软宣布放弃每股33美元价格收购雅虎公司这笔交易时,门户巨头的股东开始担忧周一雅虎的股价或许将暴跌。自从今年二月,微软宣布竞购雅虎消息以来,门户巨头的股价几乎攀升了10美元。

  周一果不其然,雅虎的股价开盘就暴跌了22%,甚至有分析家将雅虎的新目标股价设定为17美元。不过随后雅虎股价还是回升,以24.37美元收盘,仅下滑了15%。

  为何雅虎股价没有暴跌甚至回升了?可能的原因包括投资者寄希望于微软可能回头再议收购,雅虎和Google之间利润可观的合作交易,甚至有投资者认为目前雅虎的状态要好于先前微软收购时的情形。无疑资本市场相对温和的举动将给雅虎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致力于一家独立的公司进行运作。

  雅虎掌门人杨致远认为,公司的增长以及重新夺回竞争对手Google手中的市场点燃了投资者心中的希望,雅虎现在的情形要远远好于几个月前,现在我们拥有更多的信心和选择。

  不过有相当一部分人士认为,此番微软宣布放弃收购只是一种谈判策略,试图通过打压股价来迫使雅虎就范。业内分析家认为,微软的收购至少使雅虎的股价抬升了4美元。

  不过杨致远表示,如果微软接受雅虎每股37美元的报价,公司愿意接受谈判,毕竟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当然不只一个因素促使雅虎股价回升。有消息称,最早这周雅虎和Google将达成搜索广告外包的正式合作协议,预计这笔交易将给雅虎每年带来10亿美元的现金流。当然这笔交易是双刃剑。如果双方没有宣布正式合作协议,投资者会认为这是雅虎和微软谈判的一个筹码而已,因而最终冲击公司的股价。

  与此同时,如果雅虎将大多数搜索广告业务外包给Google,投资者会认为雅虎自身的搜索广告系统已经没有价值,而这有悖于其最初投资的初衷,从而抛售雅虎股票。此外,监管机构也在密切注视两家公司的举措,一旦其介入将影响两家的合作。

  最后,雅虎一季度超预期的财报也给了投资者信心,对稳定股价起到了一定的左右。杨致远认为未来数年公司增长率将超过现有水平。尽管多数分析家对此并不认可,但是承认雅虎开始趋于稳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