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缅甸受灾人数2400万占总人口近一半

  联合国驻日内瓦机构称,缅甸热带风暴的受灾人数估计已达2400万,这是缅甸总人口的近一半。数十万人无家可归,灾民缺乏药品、饮用水、食物、毯子、帐篷。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造成的破坏要比人们最初想像的要严重的多。
缅甸电视台的报道称,已有22500人丧生,另有41000人失踪。英国广播公司缅甸节目主持人与救灾人员和灾民通了话。她报道说:“街上到处都是尸体,人们在走过街头时看到的只有尸体。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区的许多村庄,百分之九十五的房屋已被摧毁。”

  “纳尔吉斯”在袭击缅甸时引发了3米高的浪,许多陆地仍被水淹没。在仰光市的一位德国居民估计,仰光百分之七十至八十的树木被吹倒。平民和僧侣搬运倒下的树,并清理垃圾。旅游公司Uniteam经理史密特称:“他们缺乏工具。”仰光市的居民们已断水断电。

  一个援助机构的女发言人称,缅甸人民急需食品、水、药品、庇难所,这个机构已派出工作人员评估如何将这些物资最快地运往受灾最重地区的方法。由于电话通信网中断,工作人员之间的通讯非常困难。缅甸宣传部长觉山已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援助。他说:“我们需要来自国外的援助,我们对此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