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一季度手机投诉诺基亚居首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昨日,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发布今年一季度手机投诉统计。在此期间,诺基亚、三星和摩托罗拉三大洋品牌共遭到640宗投诉,而诺基亚更是以45.2%的投诉份额位居所有手机品牌之首。

  今年一季度,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共接到手机投诉1159宗,主要来源于广东、北京和江苏等地,共涉及51个手机品牌。截至4月1日,经该网站协调处理的投诉共1007宗,投诉解决率为86.8%。

  记者获悉,本季度手机投诉普遍集中在产品质量方面,超过66%的消费者对手机的质量表示不满。此外,低端手机成为投诉的焦点,占投诉总量的78.15%。按照统计,售价在1000元?3000元之间的手机出现的投诉相对较多,占本季度手机投诉总量的68.08%,而1000元以下的手机投诉量也占据本季度手机投诉总量的20.79%。

  从投诉解决效率来看,大部分手机厂商都能积极参与投诉处理工作,但个别企业却由于自身原因对售后服务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其中,UT斯达康一季度的用户投诉尽管只有6宗,但其售后部门接到投诉后并未给出任何反馈,这意味着UT斯达康的投诉解决率实际为零。

  从单款手机来看,诺基亚N73因通讯信号不稳定引发了消费者集体投诉,以147宗的绝对数量位居投诉之首。值得注意的是,投诉量排名前四的手机均为诺基亚手机,这与其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有很大的关系。业内人士分析,诺基亚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向来高居首位,销售量增加的同时投诉量也会相应有所提高。焦剑/制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