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毕马威:中国奢侈品消费现饱和迹象

  本报记者肖晓芬发自上海

  正当国内奢侈品消费方兴未艾,甚至有业内人士预言称 “中国的奢侈品时代将来临”之时,这种热情却突然被迎头泼上了一盆冷水。就在昨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发布报告,称中国奢侈品市场已明显出现饱和的迹象。

  毕马威出境游等因素将影响消费

  在我国经济保持稳定、快速的发展,人们购买力不断提高的背景下,我国奢侈品市场快速升温,各种国外奢侈品品牌更是纷纷将中国作为一个最重要的市场争相进入。据悉,在世界公认的顶级奢侈品牌中,目前有八成左右已进入中国市场;而世界奢侈品协会的数据也显示,200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规模达到80亿元,占全球市场的份额达到18%。

  不过,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在对15个城市进行调研后,日前发布的题为《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追上潮流》的报告中称,中国消费者认识的奢侈品品牌数字不断上升,奢侈品市场已开始出现饱和现象。据该所统计,平均而言,受访者认识64个不同的奢侈品牌,而2006年调研时的相关数字是52个。这15个城市共有6600万成人人口,其中约有30%来自中产家庭。

  报告还指出,在放宽出境限制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带动下,中国消费者出境旅游的机会增加,也令国内奢侈品市场的发展出现变数。调研显示,月收入在8000元人民币以上的受访者平均每年有出境游2.3次。2006年,中国内地游客出境游人次达3450万,而2001年的数字仅为1210万人次。

  主流声浪奢侈品消费仍将走强

  相对于毕马威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看空”,也有报告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结论。根据广发证券研究所所作的零售行业第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国奢侈品消费渐入佳境。该报告预计07~08年间奢侈品市场的年增长率可达到25%,而08年之后增长率也可维持在15%以上。根据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主席阿尔诺的预计,全球奢侈品销售将在今后五年翻番至4000亿美元,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将是增长最快的市场。三分之一的奢侈品将在今后10年内涌向这三个国家。

  而世界奢侈品协会近日发布报告称,2007年中国人在首饰、服装、皮具、香水等奢侈品(不包括私人飞机和游艇)上的消费达8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日本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有2.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奢侈品;而到201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32%,超过日本。

  据悉,金银珠宝类产品是中国居民奢侈品消费首选产品。广发证券分析师欧亚菲预计,未来几年仍是婚庆高峰,特别是八十年代中后期出生的人群将于2007至2012年左右进入适婚年龄,仅婚庆珠宝首饰消费市场的前景就非常可观。其预计中国将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最大买家。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