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蓄势待攻,注意当前操作的两大关键!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经过上一交易日的大幅回调之后,周四深沪大盘双双止跌回升,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61%和2.17%,尽管成交量有所缩减,但个股活跃程度却大幅提升,显示当前市场做多意愿较为强劲。

通过区间统计发现,上证综合指数从4月22日探底反弹以来截止目前,能源煤炭行业整体涨幅达到37.37%,煤炭板块已经成为市场的主要领涨板块之一。投资决策首先在于良好的风险控制,结合当前的市场状况而言,科学合理地控制仓位比重和准确的选股策略是抵御风险、赢得市场机会的两大关键。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经过上一交易日的大幅回调之后,周四深沪大盘双双止跌回升,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61%和2.17%,尽管成交量有所缩减,但个股活跃程度却大幅提升,显示当前市场做多意愿较为强劲。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已经提到,短期市场回调的压力更多地来自于技术面的因素,而短期的主动调整将有利于充分消化获利筹码,以减轻上行压力,并有利于重新积蓄上攻动能。因此,对于仓位较轻和有新增资金条件的投资者,可在短期震荡蓄势过程中积极布局潜力品种。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一季度基金重点增仓的能源煤炭板块表现十分抢眼,整体涨幅高达8.17%。实际上,在本轮反弹过程中,煤炭板块已经成为市场的主要领涨板块之一。通过区间统计发现,上证综合指数从4月22日探底反弹以来截止目前,能源煤炭行业整体涨幅达到37.37%,位居各板块涨幅首位,区间成交金额高达1010.95亿。从一季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煤炭行业进行了重点增持,基金合计持有18家煤炭公司流通股本的14.53%。而笔者多次强调,在通胀环境下,煤炭行业作为上游资源行业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并且能够成功转嫁成本压力,从而较好地抵御通胀风险。事实上,能源煤炭行业从2004年以来,在需求拉动和价格持续攀升的推动下,行业利润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特别是从2006年以来,煤炭行业利润更是呈现加速上行的态势。注意到,今年一季度煤炭价格继续上涨,煤炭上市公司利润同比增长40.31%;近日华东煤炭企业再度上调了焦煤和动力煤的价格,其他煤炭企业也在酝酿上调煤炭价格。显然,需求推动下的煤炭价格上涨已经成为支撑煤炭企业利润高速增长的重要动力,也是行业景气持续提升的直接动力。因此,对于拥有资源优势和整合预期的煤炭企业仍然值得进一步跟踪。

  除了煤炭行业整体走强之外,周四市场中值得关注的就是通信传媒板块的活跃。笔者此前谈到,即将迎来的北京奥运对传媒行业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这其中主要在于奥运的经济效应将大幅提升广告价值,除了电视广告之外,包括传统的平面媒体如报纸、新兴的媒体如互联网、以及户外广告运营商都将受益匪浅。与此同时,电信重组的预期也对通信传媒板块带来价值挖掘的机会。

  [市场风险与策略]

  经过短期的快速回调之后,短期市场做空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并为股指再度酝酿上攻60天均线阻力减轻了压力。不过值得强调的是,尽管短期股指的回调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技术面的因素,但由于四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压力依然较为严峻。注意到,08年第六期记账式国债已正式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最终发行结果显示,本期国债4.50%的中标利率远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超长期国债收益率被定位在较高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机构对高通胀环境的担忧。央行行长近日也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因此,宏观调控预期依然是近期行情发展的一大干扰因素。

  笔者反复强调,证券市场面临各种潜在风险,投资决策首先在于良好的风险控制,结合当前的市场状况而言,科学合理地控制仓位比重和准确的选股策略是抵御风险、赢得市场机会的两大关键。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中国证券业协会7日披露,截至2008年4月末,共有28家中关村科技园区公司在代办系统挂牌和转让股份。除中农羊业外,已披露2007年年报的27家挂牌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8亿元,比上年增长40.4%;共实现净利润4.2亿元,比上年增长82.6%。

  针对近期房地产潜在信贷风险加大的情况,银监会正通过现场检查、非现场监测和实地调研等手段,逐月、逐季对房地产信贷质量进行密切跟踪和风险排查,旨在加强对房地产贷款的风险提示,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

  备受关注的08年第六期记账式国债7日正式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最终发行结果显示,本期国债4.50%的中标利率远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超长期国债收益率被定位在较高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机构对于宏观经济何时能够走出当前高通胀环境的担忧。

  汇添富基金旗下第六只基金产品??汇添富蓝筹稳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日前获准发行。与此同时,易方达中小盘股票型基金也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去年新疆新发现煤、铁、铜等矿产地45个,其中新增探明煤炭资源储量180多亿吨。

  据悉,在5月5日武汉召开的2008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再次提及今年将加快电信运营商等中央企业调整重组步伐。

  [今日市况]

  经过上日的大幅回调之后,周四深沪大盘低开高走,呈现止跌回升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2.61%和2.17%,双双以阳线报收,成交约1571.97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3538.92点小幅低开并惯性下探至3523.02点,此后在煤炭、通信传媒、农药化肥等热点推动下震荡走高,最终以全天次高点3656.84点报收;深成指相应止跌回升。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60:38,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813:37。涨幅榜方面,乐山电力中油化建中天科技中国软件海虹控股西北轴承等62只个股涨停,个股活跃程度明显提升。从风格板块来看,煤炭行业以8.17%的涨幅位居首位,其中上海能源靖远煤电神火股份金牛能源国阳新能以涨停报收。此外,农药化肥、电子信息、传媒娱乐等板块也有突出表现。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3538.92点开盘,最低3523.02点,最高3658.05点,报收3656.84点,上涨77.69点,涨幅2.17%,成交1108.92亿;深成指开盘12817.10点,最高13322.64点,最低12769.47点,收盘13317.53点,上涨338.34点,涨幅2.61%,成交463.05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