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2008陆家嘴论坛”即将在上海召开

  本报上海5月8日电 记者钱进 《上海金融报》记者张文绩 章永哲报道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陆家嘴论坛”5月9日至10日在上海召开,周小川、韩正共同担任论坛主席,论坛的主题是“世界格局中的中国金融”,目前论坛已准备就绪。

  据了解,从确认出席和发言的嘉宾来看,这是一次高规格的论坛,在金融领域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国务院领导将莅临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将就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深化金融改革作主旨演讲。在境外嘉宾方面,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麦考密克将就美国次贷危机和对其他国家的借鉴作主题演讲;世界银行前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将讲述世界眼中的中国金融;华尔街五大投行中的三家派出了三位“麦克”高管,分别是摩根斯坦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克、高盛副董事长兼亚洲区董事长麦克?埃文斯、美林集团副董事长威廉?麦克唐纳,他们将就中国金融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出谋划策。

  记者从主办方公布的最新大会议程中了解到,本次论坛议题相当丰富,均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的重点、热点话题。全体大会的议题主要有: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深化改革、世界眼中的中国金融、全球金融市场的新展望、上海如何加快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等。12场论坛分会的议题包括: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金融市场风险的全球性传递、全球外汇储备管理的新挑战、全球和区域金融中心的竞合、人民币汇率改革和资本项下可兑换、中国金融机构如何走向世界、金融改革中的利率市场化、国际货币体系的未来、如何实现资本市场的新跨越、金融混业经营与监管、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私募基金的发展及其挑战等。

  据悉,作为论坛前奏的“闭门会议”,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月8日下午召开。这个国际咨询委员会于去年9月成立,由国际大型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国际著名金融专家组成,主要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科学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