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震荡市凸现基金经理矛盾心态

⊙本报记者 安仲文

  
  
   近日沪深大盘多有反复,部分投资者心存疑惑:反弹行情是否就此结束?综合包括私募在内的基金经理的观点可以发现,在下有政策保底、上有不确定因素影响的背景下,多数基金人士对市场不敢看太好,但也不敢看太坏。


  
  
  
   反弹基础仍在

  
   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管华雨认为,这波反弹的基础是多方面的:第一,如果盈利预测不发生显著下调,市场估值水平调整到了合理区间;第二,资金面紧张的状况随着基金的不断获批有所缓和;第三,大小非流通的限制、IPO和再融资的步伐放缓也减少了股票的供给;第四,外围市场显著回暖。在本来就具备反弹基础的时刻,出现了明显积极的政策信号,触发了这波强烈快速的反弹。

  
   但管华雨也认为,宏观经济的走向至今仍然不是非常明确,抑制业绩增长的因素仍然没有明显的变化,这些不确定因素仍影响着未来的资本市场大趋势。市场反弹到了这个位置,下有政策强有力的支撑,上有估值和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压力,市场在这里有所反复是正常的。在第一波反弹普涨行情基本结束后,板块和个股行情也将出现明显的分化。

  
   “后续市场的表现取决于这些不确定因素的走向、后续政策的延续等诸多因素。不排除奥运期间市场氛围较好出现上冲行情,但对上冲的高度持较为谨慎的态度。”管华雨说。

  
  
  
   或维持区间震荡

  
   一些基金经理对近日的市场走势给予了谨慎的态度。宝盈基金基金经理赵龙认为,目前的市场震荡尚属正常,虽然反弹行情并未就此结束,但也提醒外界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需要关注的是,对于不确定因素的谨慎已反映到赵龙的投资策略上,他向记者坦承,波段投资是目前适用的方法。

  
   与此同时,广州一名基金经理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近期市场走势不稳可能是对外界不利传闻的一种反应。这位基金经理认为,投资者对短暂的市场波动无须产生过多的担忧。“机构投资者仍然将用理性的态度去看待市场。”该人士称。

  
   天治基金近日也发表评论认为,3000点应该可以看作是现阶段政策性的底部,投资人面对短期震荡无须过度担忧,但由于通胀等因素将长期困扰市场,期望股指走出大幅的单边上涨行情并不现实,市场有可能在3000点到3800点间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私募相对乐观

  
   相对而言,私募对近期走势还是比较乐观一些。已转投私募的原招商基金研究总监、基金经理程国发对记者表示,5月7日的大跌不足以说明反弹行情就此结束,与此相反,这只是反弹大行情中一个短暂的调整。“目前市场基本面仍然保持良好,上市公司的季报也足以支撑人们对反弹行情的预期,因此外界对此次大跌不应过分担忧。”

  
   针对其看好的行业,程国发表示,将关注那些被市场低估的个股,把握市场错杀带来的投资机会。他同时向记者强调,金融仍然具有很大的投资空间,这将是其重点关注的对象,而对于地产行业则保持一定的谨慎,“地产仍然是分歧较大的行业之一,从销售业绩上看,地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是很难的。”他说。

  
   上海私募界的新秀、前明星基金经理何震亦对《上海证券报》称,5月7日的市场的调整不足以破坏反弹行情,反弹将继续存在。“尽管从盘中看,此次调整似乎威力很大,但实际上其影响有限,从一定程度上看,这恰恰给一些资金再次提供了投资机会。”何震这样表示。(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华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