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基金布局地产业整体低配加仓龙头

2007年四季度和2008年一季度基金调仓数据显示基金布局地产业整体低配加仓龙头

   天相投顾房地产行业组

   从基金2008年1季度和2007年4季度持有重仓股中地产股的增减变化来看,房地产行业的股票在总体配置中属于低配的状态,而龙头股却获得更多基金看好。


   总体上看,2008年1季度和2007年4季度末相比较,基金公司持有房地产业股票总市值减少2.14%,占基金净值比例增加了0.69个百分点,由3.26%上升到3.95%;基金持有的房地产行业市值占基金持股总市值比例为5.66%,较上期末增加了1.49个百分点,而截至2008年一季度末,房地产公司总流通市值占全部A股总流通市值比例为7.52%,基金公司对地产行业配置表现为“低配”。基金公司在房地产板块的行业配置有一定程度的减仓,但同时持有龙头公司的基金数仍然有所增加,其中,持有万科A的基金数从2007年4季度的120家上升到2008年1季度的133家。

   与2007年4季度相比,在基金公司持有市值排名前25位的房地产股中,从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方面看,有3家公司的基金持有比例有明显提高,华发股份金融街金地集团分别增加了15.06、11.11和7.05个百分点;此外,有3家公司基金持股比例有明显减少,北京城建荣盛发展上实发展分别减少了7.07、4.89和4.15个百分点。

   从持有地产股的基金数来比较,2008年1季度末持有万科A的基金仍最多,为133家;此外,有5家上市公司的基金持有数有明显增加,其中,万科A的基金持有家数增加了13家、金融街增加了12家,华发股份、华侨城A保利地产分别增加了11家、7家和6家。此外,有3家公司基金持有家数与2007年4季报相比减少明显,上实发展减少了4家、北京城建减少了3家、名流置业减少了1家。

   从以上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在国家针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压力不减、信贷持续紧缩以及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大部分地区成交量大幅萎缩的情况下,由于对行业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基金对于行业配置进行了一定的降低。但是正如我们之前报告中的判断,行业调控对于龙头公司提升行业集中度和竞争力是大好契机,因此,我们看到虽然房地产板块股价调整幅度巨大,行业转暖的迹象还不明显,但是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公司仍然被基金增持。因此我们认为,前期地产企业大幅恐慌性下跌已经过度反应了可能出现的调控政策和利空传言,优质企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凸显。我们推荐受益于行业洗牌的龙头公司万科A、保利地产,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区域龙头华发股份、深振业A,外延式增长较为明确的中航地产、上实发展、中粮地产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