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移动:未收到电信重组正式文件

  网通集团副总裁霍海峰也表示,尚无重组的确切消息

     ⊙本报记者李雁争张韬

  随着5月17日“世界电信日”的临近,关于内地电信业重组的消息再次传得沸沸扬扬。传言不仅将重组方案的宣布日期“定”在了17日,还“拟”好了重组后新运营商的管理层名单。
对此,中移动与网通的高层昨日都对外表示,尚未收到关于重组的正式文件,也没有接到确切消息。而投行研究报告则认为,奥运后公布重组方案的可能性更大。

  中移动:

  尚未递交申请回A股

  昨日,中移动(00941.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在股东会上澄清,内地电信业重组正在积极筹备之中,但现在中移动尚未收到正式文件,对于重组计划是否于短期内公布难以评论。关于目前坊间流传的“重组方案”和“人事安排”,王建宙表示,难以评论中国联通(00762.HK)董事长常小兵是否如传闻般,调至中移动并出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王建宙还澄清,就回归内地A股事宜,市场仍然相当积极,期望可以尽快进行。但公司至今仍未递交申请。

  记者从一位接近运营商高层的人士处获悉,关于电信重组的许多具体方案尚未敲定,双方的拉锯战不太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结束。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电信(00728.HK)与中国联通正在就C网的价格进行商讨,但目前未有定论。不仅如此,由于联通C、G两网的基站有许多建设在一起,分离C网将牵涉到基站分配,而这一问题也未有定论。这无疑将影响电信重组消息的公布。

  网通:

  对重组方案并不知情

  另一方面,由于电信重组将牵涉到奥运赞助商网通(00906.HK),如果在奥运前夕宣布重组,则意味着在电信产业的新格局下,以往以网通作为宣传单位的所有宣传,都将替换为重组后的新运营商。这也许会对奥运会宣传造成一定影响。

  昨日,中国网通集团副总裁霍海峰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至今为止,我们还没有接到有关电信行业重组的确切消息。”霍海峰是在出席“中国奥委会新商用徽记暨2009-2012年市场开发启动仪式”间隙回答记者关于“网通的奥运赞助计划是否会受电信重组影响”的问题时作出以上表态的。

  据某媒体报道,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是中国电信购买中国联通C网,未来以较低代价发展CDMA2000;而中国联通G网与中国网通合并,未来发展成熟的WCDMA;中移动则维持不变,让其承担产业链程度相对较低的TD-SCDMA建设,同时可能购入中国铁通。

  对于以上传闻,霍海峰昨日向记者明确表示,“我们对以上重组方案并不知情。”

  据了解,按惯例,中央企业重组之前,主管部门会与央企负责人进行谈话,确定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投行:

  奥运前较难宣布重组

  虽然有机构此前曾预计电信重组可能在5月17日宣布,但也有投行持不同意见。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虽然近日市场揣测内地将于本月公布电信业重组方案,他们也认为这类猜测会持续存在,但相信待奥运举行后才有较大机会公布重组方案。摩根大通认为,目前,奥运通信保障是电信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奥运期间,通信安全压倒一切。该行认为,重组会给电信业顺利运营增加变数,电信运营商的重组应服从奥运保障的总体需要。所以,在奥运之前,电信运营商重组可能性不大。

  虽然有投行认为近日宣布电信重组的可能不大,但市场却依旧因此而有所表现。A股方面,3G概念股涨势凌厉,电信指数领涨大盘。昨日,300电信指数收盘涨幅达8.46%,在所有行业指数中涨幅居首。数只通讯板块个股封涨停,另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8%。不过,港股方面表现比较平静,中国电信、联通、网通涨幅都未超过3%,中移动跌幅不到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