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80后”的买房经:奥运前先观望 奥运后就出手

  每经记者 刘瑞婷 发自北京

  “我想先观望一下,等到奥运结束之后看情况再说。”在西单广场,26岁的大头告诉记者,如果到时房价跌了,就再等等;如果继续涨,就马上买。

  高收入者的买房烦恼

  大头是在北京工作的几百万外来人之一,收入其实还不错。

如果把所有的经济来源都算上,一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尽管如此,大头还是很焦虑,主要是为了买房。

  五环内已经没有低于一万的房子了。“也就是说我辛辛苦苦一个月赚来的钱还不够买一平方米房子。”本职工作外,大头还有三份兼职。除了工作中的应酬和与朋友时常的小聚,大头的日常花销项目并不丰富,因为需要攒钱。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他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大头明白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这个世界有很多人的钱赚得比他辛苦。

  奥运前先观望

  大头买房的要求很简单:房子不见得要买新的,但地点一定不要超过五环,最好在四环内;面积也不用太大,50~80平方米都能接受。如果要买下这样一套房子,仅靠大头自己的积蓄远远不够。还好,他家境比较宽裕,可以为他支付房子的首付款。

  不过,大头还没有出手。尽管来自各方的声音都在强调奥运之后北京的房价不会下跌,大头也很明白这一走势无法阻挡,但他仍然选择冒着房价越来越高的风险等到奥运结束。

  “现在市场波动这么厉害,我想先观望一下。反正也不着急,等到奥运结束之后看情况再说。如果房价跌了,我就再等等;如果房价继续涨,我就马上买。”很明显,买涨不买跌是人们的普遍心理。

  房产商说

  奥运是楼市的好机会

  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一个理性调整阶段。理性调整,不能简单理解为“降价”,最主要的是市场心态的调整。

  潘石屹曾表示,奥运会对北京楼盘的销售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尤其是那些地段好,有较高知名度的项目。万科也同意这一观点。

  万科负责人说,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前景,主要取决于经济发展和人口变迁的趋势。任何个别事件的影响都是有限的。奥运会的举办,将大大改善北京的基础设施,就北京房地产市场而言,奥运的确是一个利好因素。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