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外汇评论-搜狐财经

央行立场强硬 欧元探底企稳

  上周,英国金融时报有关欧美将联手推动美元走强的报道,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等因素,压制欧元延续调整行情,最低跌至2个月来低点。但欧洲央行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后,其政策立场依然首要关注控制通胀,暗示短期内不会采取降息行动,这为欧元带来支撑,使欧元低位企稳。

  上周,市场关注焦点主要聚焦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之上。因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0.4%,远弱于预期的增长0.2%,为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所以,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软化其强硬的政策立场;因英国4月服务业指数降至50.4的五年来低点,英国3月工业生产为下降0.5%,是六个月来最大月度降息,市场一度预期英国央行可能再度降息。这些因素导致欧元和英镑都承压延续探底走势。但最终,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依然表态将控制通胀作为首要目标,暗示短期内不会采取降息行动。结果,欧元和英镑双双获得支撑,产生反弹。

  本周,市场焦点将重新转回美元,一方面,市场将通过4月零售销售、4月房屋开工和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等重量级数据,考察美国经济进入二季度后的形势;另一方面,投资人将关注包括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在内的众多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理清美元未来利率动向和线索。在非美货币方面,德国和欧元区、日本第一季度GDP数据;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澳洲政府年度预算报告;加拿大3月制造业产出等因素,预计也将对市场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

  从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5周均线和10周均线已经出现死叉,意味着欧元处于中线调整的态势,但因下档已接近100天均线,所以,后市预计为弱势震荡格局。短线而言,欧元兑美元阻力位在1.5550附近,支撑位在1.5250附近;英镑兑美元阻力位在1.98附近,支撑位在1.94附近;美元兑瑞郎阻力位在1.0550附近,支撑位在1.0350附近;美元兑日元阻力位在105.20附近,支撑位在103.20附近;美元兑加元阻力位在1.03附近,支撑位在1.01附近;澳元兑美元阻力位在0.95附近,支撑位在0.93附近。 (作者单位:上海交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