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窝轮

H股观潮:无需过分担忧 银行股亦有乐观之处

  上周H股市场大幅下跌,H股指数一周累计下跌6.62%,收至13662.58点。石化、保险及银行等重磅股份全面大跌,令H股指数备受拖累。

  国际油价穿越每桶120美元大关并多次刷新历史新高,而国内成品油价格短期内难以上调且预期中的降低石油特别收益金等措施也未能出台,中石油(00857.HK)和中石化(00386.HK)两只重磅油股频遭机构投资者下调投资评级及目标价位,两只股份上周分别累计下跌9.27%和12.43%,收至10.96港元和7.61港元。

中资地产股亦出现不菲跌幅,富力地产(02777.HK)大幅下跌13.65%至19.74港元,内地主要城市4月份物业销售量出现大幅度的下降,令投资者对地产股的后市走向备感担心。

  尽管如此,投资者对H股市场的中长期前景无需过分忧虑。比如,对于两只油股而言,尽管目前的条件下我们很难对其预期盈利感到乐观,但这种低迷的状况已令其预期盈利对于原油价格、成品油价格、石油特别收益金等因素十分敏感,这些关键因素一旦朝着有利的方向发生改变,两只油股的盈利状况都将很快否极泰来。

  此外,银行股亦有值得乐观之处,尽管内地政府继续执行紧缩货币政策,但银行股的盈利状况可能并没有预期的那样悲观。工商银行(01398.HK)近日披露的一季度纯利同比增长77%,高于50%的预期增长幅度,且从盈利结构看,非利息收入的大幅增长将可使其未来的盈利状况更趋稳健。庞大的客户基础及广泛分布的营业网点将可缓冲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提升对工行盈利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拥有庞大人民币资产且资本充裕的工行而言,也将会十分有利。

  上周中国电信(00728.HK)累计上涨4.08%至5.61港元,有关内地电信行业重组的消息为其股价带来正面刺激。近日发改委官员提出今年的一项改革重点,由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财政部牵头,加快重组央企步伐,电信行业就是重点行业之一。市场揣测,重组方案有机会于世界电信日(5月17日)前后公布。对于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而言,如果能够在行业重组过程中获得移动牌照,则将成为提升公司盈利和价值的重要契机。联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显示,近日H股市场上最大的外资基金摩根大通称大手增持逾800万股中国电信的股权,最新持股比例在5%以上。此外,从近年来的情况看,中国电信是表现最差的重磅H股之一,行业重组将成为公司摆脱市场低迷状况的一次重要的机会。

  此外,上周有关中国平安(02318.HK)将在A股市场和H股市场同时推出再融资方案的消息令公司A股股价和H股股价双双受到压制,相比之下,公司A股对再融资的负面反应更加强烈,这是中国平安上周多次出现H股股价高于A股股价的股价倒挂现象的重要原因。不过,公司方面近日已经澄清,表示在未来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申请。这一表述有利于其A股股价稳健上涨,其H/A比价也将向下回归至较为合理的水平。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收盘价 周升幅(%)

  00347 鞍钢股份 20.30 4.21

  02883 中海油田 15.48 4.17

  00728 中国电信 5.61 4.08

  01171 兖州煤业 14.92 2.05

  00694 首都机场 8.27 1.10

  00552 中通服务 6.35 0.47

  上周涨幅较高的H股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收盘价 周跌幅(%)

  02777 富力地产 19.74 -13.61

  00177 宁沪高速 6.49 -13.47

  00386 中国石化 7.61 -12.43

  03323 中国建材 17.46 -12.00

  00902 华能国际 6.10 -10.56

  00338 上海石化 2.97 -10.00

  00998 中信银行 4.79 -9.45

  00857 中国石油 10.96 -9.27

  00753 中国国航 5.69 -9.25

  03968 招商银行 30.05 -9.08

  上周跌幅较高的H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