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巨潮指数调整揭示三大变化

  ⊙本报记者 屈红燕

  近日,包括深成指、深证100指数等在内的巨潮系列指数进行了调整,调整显示出深圳市国企在指数中的地位不断下滑、房地产行业权重上升和环保企业受追捧等三大变化。

  深圳市国企地位下滑

  日期发布的深成指调整报告显示,深圳本地公司在呈现明显两级分化趋势,万科A深发展A等公司在深成指中排名前五,而深圳机场盐田港等公司则接近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几次深成指样本股定期调整中,深圳国企的地位呈现不断下滑态势。最近三年样本股调整记录显示,深圳本地股不断被调出深成指,2005年为1家,2006年2家,2007年3家,几乎全部为深圳市属国企。目前保留深成指样本股身份的几家深圳国企,市场排名也不容乐观,其中,盐田港和深圳机场两家公司接近垫底,面临“保级”压力。

  房地产行业权重上升

  深证100指数最新样本股调整显示,房地产行业权重稳中有升,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其走向将对大盘产生重要影响。

  深证100指数此次调入10只新样本股,其中包括泛海建设银基发展名流置业3家房地产公司,房地产也成为调入公司最多的行业。调整后,房地产行业在深证100指数中流通市值权重达到16.6%,与排名第一的金属与冶炼行业差距缩小,市场影响力有所提高。

  环保企业受追捧

  巨潮系列指数样本股调整公告显示,宝新能源天茂集团航天机电三家公司进入泰达环保指数。泰达环保指数则是国内第一支社会责任类证券指数,由40家为环保做出贡献相对较大、且公司治理相对完善的A股公司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宝新能源还同时入选深证100指数和深证红利指数。深证100指数由深市最有代表性的100家公司组成,进入该指数表明已跨入深市优秀上市公司行列。深证红利指数由具有稳定分红历史和较高分红比率的40家公司组成,其样本股在回报股东方面表现出较好的能力和诚意。宝新能源以新能源类公司的身份同时入选上述三大指数,反映出“新能源”正在从一种概念变为具有实质内涵的投资主题,新能源正在得到市场越来越多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