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廉租房实物配租三个月增612%

  早报记者刘秀浩

  上海廉租房保障计划正逐步从租金配租向更能够实际解决住房问题的实物配租过渡。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到4月底,上海廉租房实物配租达到2903户,相比今年1月底大幅增长超过600%,目前其实物配租比例已经达到8.6%。


  三月配租量增长612%

  记者昨天从上海房地局网站获悉,截至2008年4月底,全市累计受理廉租住房申请家庭36425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有33618户,已有33335户享受了廉租住房保障,占符合条件家庭数的99.16%,其中,实物配租2903户,租金配租30432户。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三个月来上海廉租房实物配租数大幅度增加。

  今年以前,上海廉租房保障主要还是以租金配租为主。此前2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月底,全市符合廉租条件累计登记31144户,已有30885户家庭享受了廉租住房保障,占符合条件家庭数的99%,其中实物配租408户,租金配租30477户。

  两者相比之下,三个月以来上海实物配租获益家庭增长612%。

  实物配租比例接近10%

  今年1月份上海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座谈会上,市房地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面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廉租住房政策受益家庭将新增10万户,届时,累计受益家庭将不少于13万户;同时,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比例将进一步扩大。

  此后,上海开始试点逐步扩大廉租房实物配租覆盖面,其中徐汇区和长宁区将率先进行改革。

  按照计划,进行试点改革后两区内享受实物配租的对象将扩大到低收入家庭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7平方米,且属于孤老或有大病重病成员的家庭,此外人均住房面积低于4平方米的享受廉租政策的家庭也被纳入政策范围之内,由此两区实物配租比例将提高到10%以上。在试点基础上,这一政策今年将在全市全面推开。

  以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上海实物配租比例已经达到8.6%,逐渐接近10%的目标量。

  今年3月底,上海公布的2008住宅建设目标指出,今年新建、配建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400万平方米。竣工住房面积(含配套商品房)约2500万平方米。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2万户,累计受益家庭达到5万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