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各地工会突破资金瓶颈着力打造县级帮扶中心

  在新疆,县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今年可望迎来一个飞跃,因为有了资金保障。据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听取区总工会工作汇报后,专门对县(区)帮扶中心资金配套问题表态,明确全区99个县(区)中,南疆三地州和国家级、自治区级贫困县的帮扶中心配套资金,全部由自治区财政统一解决。
其余的由各地州、县(区)财政自行配套解决。要按照2:1的比例与全总分配的资金配套,自治区财政配套资金要尽快到位。

  新疆只是近来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加大工会帮扶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强县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热潮的一个生动缩影。记者从全总获悉,全国工会帮扶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地工会积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着力在拓展范围、完善方式、提高水平上下功夫。

  充分运用帮扶工作信息网络和现代化信息管理手段,提高帮扶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进而加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是全国工会帮扶工作会议所强调的。湖北省总工会决定,为县级帮扶中心统一配备微机,以有效发挥全总帮扶工作管理软件系统的功能与作用。

  福建省总工会则要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根据建档对象的要求,在原有基础上对所辖区域的困难职工再进行一次全面复查,真正做到全覆盖,不遗漏,为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动态情况夯实信息基础。

  县级非公企业多,小企业多,农民工多,职工权益维护的需求比较多,但由于历史的原因,县级工会的基础薄弱。因此,加强县级帮扶中心建设已成当务之急,也是进一步加大工会帮扶工作力度的基础性要求。

  针对资金“瓶颈”限制了县级帮扶中心建设的实际,湖北省总工会会同省财政制发《湖北省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办法》,推动地方财政按照上级下拨资金额度设立本级专项帮扶资金,纳入地方财政预算。河北省总工会在全总未将该省列入县级帮扶中心扶持省之前,决定自筹资金,采取“先奖后补”的方式,用3年时间,对40至50个县级帮扶中心给予资金支持。福建省总工会则要求各地帮扶中心积极争取,推动同级财政按1:4比例配套财政资金,并设立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专项资金,各级工会根据工会经费的增长情况逐步加大对帮扶中心的资金投入。

  同时,一些地方工会还专门就抓好县级帮扶中心建设提出措施。吉林省总工会着手制定全省县级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意见,在工作职责、发展方向、制度建设、资金筹集等方面提出要求,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提高帮扶工作水平。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