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市场直面地震冲击波

  商报记者 杨雪婷 李照林

  在四川汶川突发地震的冲击下,沪深股指昨日跳空低开,沪指最低探至3508.32点。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医疗器械行业全线涨停,涨幅居首;水泥、农林、钢铁等少数行业上涨3%以上。

而受灾情负面影响最大的保险、通讯板块处于跌幅前列,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联通等大盘股成为主要的打压对象。

  冲击之一

  灾后重建概念股飙升

  医药板块资金流入大

  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导致医药板块昨日走势强劲。医疗器械方面的5家公司,威尔科技嘉应制药鱼跃医疗万东医疗新华医疗昨日集体涨停。

  据统计,昨日整个医药板块约39亿元资金净流入,大量医药股如云南白药丰原药业四环生物广济药业、华北医药、鲁抗医药华邦制药金陵药业上海医药康恩贝海南海药九芝堂羚锐股份马应龙双鹭药业星湖科技等封于涨停,至收盘时康美药业天药股份等24只个股报收涨停。

  水泥钢铁板块集体飙升

  地震灾害反映在盘面上受益的板块还有水泥和钢铁板块,冀东水泥江西水泥太行水泥华新水泥福建水泥纷纷涨停。水泥板块整体涨幅超过8%。

  昨日水泥板块受到市场敏锐多头资金的炒作集体大涨,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灾后重建将延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对于地震破坏程度的挖掘也将继续扩大,因此水泥行业个股也将继续升温。

  同日涨幅较大的还有钢铁板块,除了凌钢股份八一钢铁新钢股份下跌外,其他钢铁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据统计,昨日建材板块流入资金12亿元、钢铁板块流入资金9亿元。

  农业板块同时受益

  由于四川省是中国重要的水稻和猪肉主产区,如果该省因地震灾害发生交通运输问题,那么由食品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受此影响,昨日农业板块也持续走强。

  据统计,昨日农业板块有18亿元资金流入,在各行业指数中居于涨幅第二位。其中,新赛股份丰乐种业香梨股份等7只个股收报涨停,而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多达22只。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川渝地区发生的地震灾害使得猪肉等农畜产品价格上涨预期更加强烈,这对农业股股价构成一定刺激。但是农业板块整体估值已经过高,因此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冲击之二

  保险行业首当其冲

  保险股跌幅最大

  除中国平安(601318)停盘外,中国人寿与中国太保昨日一路向下,一直没有找到翻红的机会,收盘时分别下跌4.73%、7.18%。

  昨日,中国人寿以30.88元低开,但开盘就有主力资金进入拉升股价。9时31分,出现了6719手大单;9时32分,出现了7433手大单;9时33分甚至出现了11578手的天量巨单,3分钟内拉起第一个高波,比开盘价上涨了1.17元。之后,一直保持了波状下滑的走势。下午收盘时,该股成交价为31.63元,下跌了1.57元,成交51.69万手,成交额为16.33亿元。

  中国太保昨日以25元开盘,下跌幅度达到7.18%,盘中与中国人寿几乎走出了相同的波状下滑趋势,收盘价为24.69元,下跌了1.91元,换手率1.77%。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承保率和实际赔付率,国内此次地震对保险公司会产生一定短期影响,但地震对保险公司整体业绩负面影响不大,预计此次地震中保险公司赔付金额在2亿元至5亿元之间。

  冲击之三

  灾区股票涨少跌多

  川渝板块交易个股成交稀少

  受地震影响,沪深股市66家四川板块上市公司昨起停牌。但仍有7只个股上市交易,至收盘时7只个股1涨6跌,最高跌幅达到7.20%。

  昨日,川渝板块有7家公司的股票上市交易,分别为泸州老窖国兴地产五粮液东阳光铝ST浪莎攀钢钢钒高金食品。除攀钢钢钒上涨6.26%外,其他6只个股全部下跌,下跌幅度最大的为东阳光铝,跌幅为7.20%,跌幅最小的为泸州老窖,跌幅为2.10%。此外,国兴地产下跌6.52%、五粮液下跌2.41%、ST浪莎下跌6.26%、高金食品下跌3.72%。

  当天交易结果显示,地震对川渝板块的股票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据记者统计,7只个股昨日成交量微弱,共成交119.83万手,成交额18.79亿元。其中,交易情况较好的为攀钢钢钒,成交81.67万手,占全部个股的68.15%;成交额为8.50亿元,占全部成交额的45.24%。成交量最少的仅有7003手,成交额最少的仅为1612万元。

  多家公司发布复牌公告

  至记者截稿时止,多家川渝地区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复牌公告。

  川化股份(000155):公司生产装置和房屋建筑未受到破坏。

  渝开发A(000514):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经渝开发A自查,此次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未造成影响。

  攀渝钛业(000515):攀渝钛业所在地重庆市距离震源较远,截至目前,地震未对公司造成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渝三峡A(000565):渝三峡A全资子公司成都油漆厂办公楼等部分建筑出现裂缝。除此之外无其他异常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桐君阁(000591):经公司仔细核查,本次地震对公司本部及重庆境内子公司未造成重大影响,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

  绵世股份(000609):经公司核查,公司位于成都市的人员财产未遭受损失,地震灾害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长安汽车(000625):5月12日下午地震发生时及时疏散了员工,地震未对公司人员、财产安全造成损害。公司已于昨日恢复了生产经营,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ST东源(000656):经ST东源自查,截至目前,本次地震对公司经营未造成实质影响。

  SST重实(000736):地震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没有造成影响。

  S*ST星美(000892):公司的日常工作未受影响,一切正常进行。

  泸天化(000912):由于泸天化所在地距离震源较远,因此地震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目前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ST双马(000935):目前公司相关人员已经做好准备随时进厂进行检查、评估,及开展恢复生产准备工作。

  建峰化工(000950):经建峰化工自查,此次地震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宗申动力(001696):地震没有影响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