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评级

通威股份(60043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大地震,临近的成都地区震感强烈,地震或将对通威股份等四川籍上市公司的业务经营造成负面影响。


   分析师谢刚表示,由于国家地震台未能提前预判出本次地震爆发先兆,因此造成的损失或将超过预期,地震造成成都地区通讯陷入瘫痪,但他通过短信息与通威股份的数位高管取得了联系,了解到的信息如下:

   截至目前,公司成都地区附近的分子公司没有受到影响,也没有出现生产基地或建筑物坍塌损毁的现象;处于成都周边的邛崃通威饲料公司经营一切正常,地震没有造成任何大的破坏性冲击;公司永祥多晶硅现场没有受到大的负面影响。

   分析师认为,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水产饲料综合加工企业,通威股份在全国市场拥有良好的产能布局,这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公司减轻甚至规避了本次地震所带来的意外影响。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销售收入中有21.34亿元,约29%来自西南地区,而成都地区的工厂仅占少数,多数工厂离汶川距离在100公里以外,谢刚判断这些企业受到地震的影响将十分有限。

   另外,通威股份的各饲料工厂采取标准化方式建设,现代化程度较高,安全质控体系完善,谢刚认为:合理的全国产能布局、先进的管理水平等,都是公司抵御外在因素的有力保证。

   分析师对2010年之前的多晶硅行业景气度依然十分看好,并判断如果通威永祥的200吨试验线点火顺利的话,那么一期的800吨生产线将在随后的2个月内即9月份之前正式启动,这一预测较之前的判断更趋乐观。

   谢刚维持原先盈利预测,目标估值区间27.90-30.11元,如果近期股价因地震而持续大跌的话,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

   康缘药业(600557)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截至2008年4月底,公司临床产品仍旧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实现销售收入2.27亿元,医院终端纯销量2.04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2.3%和43%。销售及纯销增长率差达到9.3%,高于截至2007年底的-1.4%,呈现出继续快速增长的态势。分析师严小飞认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严小飞研究认为,公司目前销量最大的桂枝茯苓胶囊07年底已经覆盖全国约3000家医院,拥有良好的市场基础,且在去年四季度该产品新获批乳腺增生适应症,未来有望拓展这一新适应症领域的市场份额。而热毒宁注射液目前是公司增长最快的产品,目前覆盖约300多家医院,仍处于市场的开发期之中。在巩固目前儿科市场的基础上,未来将拓展急诊科领域。六味地黄软胶囊2007年的销售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主要由于OTC领域的增长较慢的缘故。目前公司已经启动了新的电视广告宣传,对于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浙江、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等地进行了重点投入,截止2008年3月底,该产品在医院终端纯销增长23%的基础上,OTC领域的纯销也同比增长了17%左右。

   严小飞维持对于公司2008年、2009年、10年摊薄后每股收益0.518元、0.668元、0.829元的预测(公司2008年5月份10送3转3),维持“买入”评级。

   (罗 峰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刚 | 严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