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交所出台新举措严惩违规减持

  商报讯(记者 陈洁)昨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炒作股票、炒作权证、大小非套现和账户异常操作等做了明确规定,并决定采取临时停牌、限制账户、书面警示等惩罚措施。

  《指引》明确规定,证券竞价交易出现无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累计上涨超过100%或累计下跌超过50%的,上交所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停牌时间30分钟。

  除股票外,权证在到期日前两个月内,市场价格明显高于理论价格且前收盘价格在0.1元以上,涨幅过大也将被实施临时停牌。

  此外,对大小非一个月内通过竞价系统卖出限售股数量超过上市公司股份总数1%,《指引》做出更为严格的规定。上交所表示,不但将采取书面警示或者直接采取限制交易措施,还可以视情节轻重对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记入诚信档案,公开认定其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处分。情节特别严重的,上交所将提请证监会采取冻结资金账户、责令其将违规收益上缴至上市公司、责令其限期购回超限减持股票等6项措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