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丰投资蹊跷增资高收益项目


   早报记者朱楠

   昨日,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金丰投资,600606)发布公告称,对其子公司“上海龙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龙珠)进行同比例增资扩股,增资总金额为5000万元。

   龙珠开发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卢湾区瞿溪路1052号商办地块的开发工作,这个被命名为“世茗国际大厦”办公楼项目位于卢湾南部世博配套区域内,虽然动工已有一年半时间,目前仍在进行前期基础建设。
市场预计,其竣工时间可能在2010年前后,届时正逢上海世博会召开。

   金丰增资5000万元

   金丰投资昨日公告称,为增强公司子公司上海龙珠的综合实力,龙珠公司各方股东拟对其进行同比例增资扩股,增资金额为5000万元,其中公司增资2250万元,公司子公司上海公房实业有限公司增资2700万元。增资扩股后龙珠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

   早报记者了解到,上海龙珠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其中金丰投资持有其45%的股权,其子公司上海公房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其54%的股权。

   至于这次为何增资,金丰投资相关人士拒绝透露原因。

   楼板价仅4000多元

   上海龙珠是金丰投资为开发上海市卢湾区瞿溪路1052号商办地块(世茗国际大厦)成立的项目公司。瞿溪路1052号位于瞿溪路和鲁班路口,临近轨道交通四号线鲁班路站。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根据2003年1-4月上海市有偿使用地块汇总表显示,瞿溪路1052号商办地块的成交价格仅5230万元,原先的地块面积达11014平方米,容积率为3.5,折合楼板价仅1356元/平方米。此前该项目计划建设3幢24层、22层和11层的商业、产权式办公及酒店式公寓办公楼,局部辅以3层商业裙房,建成后将成为卢湾区集商业、办公及酒店式公寓为一体的高档商务区。

   根据政府采购招标网今年4月公布的最新消息,世茗国际大厦投资规模为8972万元,项目建筑面积为12050平方米,建成后项目共15层(地下2层),预计可供销售面积约为8500平方米。

   即使根据目前的建设规划,世茗国际大厦的楼板价也就4340多元/平方米左右。

   根据金丰投资的工作安排,世茗国际大厦已于2006年第三季度开工建设。不过记者不久前曾前往项目现场,发现该项目在动工一年半时间后,目前仍在做基础建设。市场预计,其竣工时间可能在2010年前后,届时正逢上海世博会召开。

   将成世博受益者

   根据卢湾十一五规划,卢湾区将在世茗国际大厦所在的南部地区,围绕“世博”园区的规划建设,开发40万平方米商住设施。

   如果规划最终得以实施,世茗国际大厦周边将形成庞大的商业、商务群,该项目将成为世博规划的直接受益者。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正因为如此,开发商控制工程进度,希望在周边世博建设成熟之后再推出市场,以提升整体租售价格,为金丰投资带来更多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