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曹文炼:人民币股权基金拟早日转入正常化试点管理

  陆媛

  “这个进程可以缩短,我们想早日转入正常化的试点管理。”发改委金融司副司长曹文炼昨日在“第四届亚太投资峰会”上,就人民币股权基金试点发言时作这一表述。

  曹文炼昨日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在有关部门支持下获得自主投资国家批准和备案的股权基金的决策权。

《第一财经日报》4月已就这一消息作过报道。据悉,多只股权基金正在游说全国社保基金以获得其投资。

  曹文炼表示,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努力达成共识,制订规则,抓紧相关制度建设,及时总结试点经验,争取早日完成试点工作。

  人民币股权基金最近两年迅速发展,包括自发产生的市场化的人民币股权基金和由国家推进的产业投资基金。曹文炼认为,这两种人民币股权基金本质是共通的。对于首只批准设立的人民币产业基金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曹文炼认为运行良好,自主完成了几个项目的投资。

  曹文炼表示,为避免大型人民币股权基金成为某级政府和部门的“钱袋子”,要求新设立的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不能由地方控股,应通过市场方式选择知名机构作为发起人和管理团队;突出和发挥基金管理人的主导地位和作用,在核准产业基金筹备前要严格审核基金发起人的资质和筹备情况,再允许开展募集工作。

  在法律政策框架方面,曹文炼透露,正在抓紧制订人民币股权资金的基本制度,争取试点方案尽早出台,为有关部门规范券商和保险公司自主投资和参与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制订相应的办法和依据。

  对于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具有全国性机构投资者入股的中小股权投资基金,曹文炼认为可实行备案制。“最近我们批复了天津市人民政府的要求,符合条件的登记的中小股权基金有需要可以直接向发改委备案。”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文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