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大基金:反弹还会继续深入 关注哑铃式投资

  经历了前期的反弹行情后,在这个多事之秋,市场翘首以待的"红五月"能走多远?

  数家基金在近期的投资报告中表示,尽管宏观经济放缓已得到验证,但A股估值进入合理区域,反弹行情仍会持续。另一方面,挫伤市场信心的宏观经济隐忧并没有随着政策利好的到来而消失,风险依然潜藏。

  巨田基金:反弹将延续 风险依旧在

  巨田基金昨日在其五月A股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反弹行情在五月份还会继续深入,但反弹的高度取决于政策利好的持续性,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风险也依旧存在。

  巨田基金的这份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经历了近期的反弹,市场静态市盈率重新回到30倍以上,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22倍左右,2009年动态市盈率18倍左右。从市净率角度看,目前市场的整体市净率水平在4倍以上,估值水平仍高于成熟市场。

  报告认为,截至4月30日,黑色金属、房地产、金融、化工、交通运输以及交运设备等行业估值水平低于市场整体水平。

  报告分析表示,随着利好政策的相继出台,市场看到了政府稳定市场的态度,同时也可以判定3000点是近期的政策底线,投资者信心的重拾也令市场走出了一波压抑已久的反弹行情。但是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依旧取决于利好政策的持续性。

  "利好政策并没有从根本上扭转宏观经济运行趋势以及微观层面的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而对于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和上市公司业绩的下滑仍是困扰A股市场走势的根源。"巨田基金称。

  对于潜在的风险,报告认为,五月份大小非解禁的情况较四月份有所抬头。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的下滑、国际原油和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攀升都会时时刻刻牵动A股市场的神经。

  "在市场齐声高呼'红五月'的同时投资者还要保持一份冷静和清醒,众多的风险依旧潜藏。"巨田基金表示。

  中欧基金:宏观放缓 估值合理

  中欧基金则表示,近期 上证指数日内波动率在加大,反映了股票市场短线风险在增加,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投资者心态不稳定,容易受到各种消息的影响。

  该基金的分析报告显示,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和2008年一季报也验证了宏观经济的放缓趋势。从一季度业绩来看,2008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和环比增速分别为4%和-12.59%。若剔除石油天然气,净利率的趋势相对平稳,但剔除金融后,净利率下降趋势明显。

  中欧基金表示,尽管上市公司利润增长有减速趋势,但从相关预测数据来看,总体上,上市公司今明两年的业绩增长仍将维持较快速度。

  但另一方面,目前A股市场静态估值低于去年同期,动态市盈率(2008年和2009年预测市盈率)也在连续快速降低。"这样的估值是处于相对合理范围的,这就为A股市场的投资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中欧基金称。

  中欧基金表示,金融业和部分基础材料、工业中的个股具有很好的投资机会,而通胀环境下消费领域的一些企业值得关注。

  万家基金:关注哑铃式投资

  万家基金认为,结合国内CPI居高不下,通货膨胀压力不断加大等因素影响,2008年后期A股市场将难再现单边上涨的态势。万家基金建议,在这种结构性市场中,投资机会依旧存在,特别是市场经历前期非理性大幅度、快速下跌后,采取"哑铃式"投资的基金将进一步凸显其价值。

  据万家双引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欧庆铃博士介绍,"哑铃式"投资,即在进行投资布局的搭配时,强调两端投资,其主要思想是选取风格差异较大的两类投资产品进行组合,使其投资组合兼有两类投资产品的某些优点,同时能够回避某些市场波动带来的损失。

  欧庆铃表示,稳健的"哑铃式"投资不仅仅表现在跨市场的仓位控制上,在单一的市场的投资策略上也得以体现。据悉,万家双引擎基金注重对投资股票价值、成长风格特征的把握,认为价值、成长为股市运行的内在动力。

  "对于成长和价值两种股票风格,本基金重点追求成长型股票,同时兼顾优质、估值严重超跌的价值型股票,在进行投资布局的搭配时,强调两端投资,实现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相互平衡,以构建一个包含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的哑铃式组合。"欧庆铃表示。( 上海证券报记者 郑焰 安仲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