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粮控股:扩产能盈利增 评级“买入” 目标价6.3元

  中国粮油控股(0606)去年业绩与我们预期相符,营业额及纯利分别上升61%及46%,至289亿元及11亿元,主要是因为内地市场对公司产品需求殷切以及产品平均售价上升所致。

  压榨及提炼大豆油的油籽加工业务,是公司最大的收入及盈利来源。
受惠于食用散油及油籽粕的零售价分别上升50%及29%带动,油籽加工业务营业额同比上升44%至194亿元。该业务占公司整体营业额及盈利的比例为67%及42%。然而,该业务的毛利率较2006年的5.5%下跌1.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按市值为未平仓期货合同提拨3.81亿元未变现对冲亏损所致。撇除该项未变现亏损,毛利率实际上扩大至5.9%。

  啤酒原料业务的收入仅上升27%至11亿元,主要是因为大麦贸易业务收缩,局部抵销麦芽销售的强劲增长。公司卓越的原材料采购及存货管理技巧,缓和原材料涨价的压力。毛利率由2006年的18%上升至去年的27.6%。受强劲的销量增长及产品平均售价上升带动,大米及小麦的营业额上升53%及51%,至32亿元及27亿元。

  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的销售同比劲升99%至26亿元,全赖现有产品的平均售价及销量上升,以及公司引入生化业务。然而,玉米采购成本上升(同比升27%),却推低了该业务的盈利表现,毛利率由2006年的16%跌至去年的13%。

  公司去年资本开支达21亿元,其中17.6亿元或86%用于投资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政府禁止以粮食谷物制造生化燃料,公司遂改以木薯及非粮燃料作为生产原料。管理层今年动用11亿元扩充油籽加工业务的产能,并将35%资本开支拨作生物燃料项目的开发。

  新厂房提供可观利润

  管理层对今年盈利持正面看法。公司已运用对冲工具锁定今年上半年油籽加工业务的成本及售价。此外,新的生物燃料及生化厂房由今年开始将贡献可观利润。其他业务分部的产能亦会继续扩张。

  由于公司积极扩充产能、中国农产品加工行业起飞,加上未变现对冲亏损可望回拨,我们遂将该股2008及2009年每股盈利预测调升19%及22%。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6.30元,相当于2008年17倍预计市盈率、1倍2年期预计市盈增长率。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