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捷股份股权激励今年无法成行

  ⊙本报记者 应尤佳

  第一家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中捷股份又开了一项先河。中捷股份的高管们在股权激励计划的考核期内,不仅绩效考核不合格,而且还因大股东占款遭到交易所谴责,这将使得中捷股份今年的股权激励无法成行。

  中捷股份今日公告,公司2008年股权激励计划不满足行权条件。根据公司股权激励方案,中捷股份上一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不能不低于10%。但是,公司200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14%,低于10%。

  更为重要的是,根据规定,激励对象不能在最近三年内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宣布为不适当人选。但是,2008年5月15日,深交所公开认定公司董事长蔡开坚、董事兼财务总监唐为斌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十几位董事、监事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并对部分独立董事以及部分高管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这使得公司高管彻底无缘公司今年的激励计划。

  根据公司的股权激励计划,公司高管去年已经获得公司整个股权激励方案中的80%股票期权,而2007年的业绩将决定他们能否获得激励计划中剩下的20%,很显然,如今中捷股份的高管已经无缘这部分股票期权了。

  中捷股份的高管集体遭到证券交易所谴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大股东占款问题。今年4月,公司被查出大股东大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截至2007年末,占用金额高达1.7亿元左右。到今年4月底,大股东占款才全部收回。5月8日,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的整改通知,要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大股东占款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对近两年来自身工作进行自查,认真查找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浙江证监局还要求公司对董事会、监事会对公司重要岗位的人员和工作进行检查,更督促公司对重要岗位的不合适人选进行更换。

  中捷股份也明确表示,公司准备对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人事调整,并将制订重要岗位人员工作守则。公司表示,今后公司将更加审慎对待重要岗位的人事聘用,特别是资金流转岗位的人事聘用以维护公司资金安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